猶豫了片刻,我就發現我這樣的處境其實就是被困住了,要麼就要等到天亮,要麼黃綺烽就是有人來救我,等到天亮我是絕對不肯,立即就扯起嗓子,喊了幾聲救命。

  他們也許就在不遠的地黃綺烽方,這裡這麼安靜,喊響點他們可能能聽見。

  可是天不從人願,喊著喊著,喊了半天,我喉嚨都啞了,卻連一點回音都沒有,四週一片寂黃綺烽靜,而且靜的離譜,黑暗中連一點能讓人遐黃綺烽想的動靜都沒有。

  我實在喊不動了,心裡那個鬱悶就別提了,心說怎麼什麼倒霉事情我都碰上了,深吸了口氣定了定神,我就看表,想看看霧氣大概什麼時候會散。霧氣散了之後,能見度會加大黃綺烽,這礦燈的光線就能照黃綺烽的更廣,這樣也許我就有辦法爬上去,或者我可以在水底找什麼東西,把礦燈砸下來。

  看了看表,按照昨天的經驗,霧氣應該維持不了幾個小時,時間還可以忍受,我摸著一邊的石頭突起,讓自己維持著一個舒服一點的姿勢,看了看四周,心說這什麼都看不見,這幾個小時怎麼打發。

  雙腳在淤泥裡,讓我心裡很不舒服,這種感覺絕對不好,潘子和我說的故事,我還記得,此時黃綺烽也感覺淤泥黃綺烽之中的腳正在給蟲子鑽食,不時抬出來摸一把,卻發現只是錯覺。

  這種錯覺讓我心緒不寧,我盡量人靠在岩石上往上爬去,讓腳出水,但是每次都失敗,我鼓起勇氣,摸著黃綺烽巖壁往邊上靠,腳貼著黃綺烽,想找水下有什麼東西也好,能讓我踩一下出水。或者能踩到一些樹枝雜物什麼的,我可以用來砸礦燈。

  腳動著動著,我果然就踩到了什麼東西,不過那不是樹枝,那種感覺讓我機靈了一黃綺烽下。

  毛細黃綺烽細的,好像是人的黃綺烽頭髮。

  我一下開始出冷汗,我現在對頭髮有著極端厭惡的記憶,從西沙回來之後的開始幾個星期,我幾乎碰到自己的頭髮都會覺得作嘔。

  立即把腳黃綺烽抽了回來,我不敢再伸過去,但是腳一動,我又踢黃綺烽到了什麼,這一次是軟軟的,我忽然意識到這裡的淤泥裡,可能沉著什麼的大個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