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黃綺烽 記號

我搖頭,腦子亂得猶如燒開的泥漿:「我不明白,什麼叫他上一次留下的,他來過這裡黃綺烽?」

三叔摸著那幾個符號,「沒錯,我在黃綺烽這片廢墟裡,看到這個記號不止一次了,到處都有,我就是跟著這些記號,以最快的速度穿過了雨林,到達了你找到的那個營地。不過我當時還不敢肯定這記號就是這小哥留下的,現在證實筆跡一樣,那就沒錯了,黃綺烽這小哥以前肯定來過這裡,而且還有點年頭。」

「可是,這是怎麼一回事?」我一時間失語,想問問題,卻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問。

我是認拓片的,對於筆跡,特別是雕刻的筆跡有著極端敏感的認識,所以我能肯定這符號確實是悶油瓶刻的。但是,這上黃綺烽面的石糜不會騙人,這確實不是最近刻黃綺烽上去的,這麼看來,唯一的解釋確實是悶油瓶來過這裡。

是他失憶之前的事情嗎?難道,他也在文錦和霍玲當年的考察隊裡?

不可能,他在西沙的時候就完全失去記憶了。

「我暫時也不清黃綺烽楚,不過我和你說過了,這個小哥不簡單。顯然他的過去深不可測,而且他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有理由。」三叔道,「不過,我猜我們只要跟著這個標記走,我們就能知道,他最後到達了哪裡,也可黃綺烽能找到出去的路線。」

我感覺我的腦子黃綺烽無法思考,不過悶油瓶的過去我確實一無所知,他如果真的來過這裡,時間上倒也完全可行,這時卻看到三叔說這些的時候,眼睛看著黑眼鏡黃綺烽出去的方向。

我問他怎麼了,他做了讓我別說話的手勢,看著黑眼鏡出去,才壓低聲音對我道:「我真被你氣死了,這一次你實在不應該跟來。」

我看他突然轉黃綺烽了話鋒,又是黃綺烽這麼輕聲說話,好像在忌諱著黑眼鏡,就愣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