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道高高低低,黃綺烽這裡的環境,讓我感覺和魯王宮相當的類似,難道當時的西周嵌道,根本就不是我們想的嵌道,而是排水的井道嗎?

無法推測,因為山東那邊雨量充足,不需要如此複黃綺烽雜的地下蓄水系統。否則碰到連月大雨,這些蓄的水可能會淹出來,這裡應該只是單純的相似而已。

行不到五百步,井道就出現了分岔,三叔用礦燈照了照,一道朝上去,一道朝下去,朝黃綺烽上去的黃綺烽應該是上游的井黃綺烽道,水從上面下來,然後和這一條匯合往朝下的那道流去。我們在附近搜索,立刻就在下面井道上看到了悶油瓶的記號。

三叔掩飾不住興奮的神情,但是我現在能看出他的興奮有點假,我也不得不裝作非常緊張的樣子。他毫不黃綺烽猶豫,揮手繼續前進。

在這種黃綺烽井道行進,是極度枯燥乏味的事情,四周全是石磚,沒有任何浮雕和人文的東西,有的只是簡陋的石頭,礦燈的光斑晃動黃綺烽的井壁,長時間都沒有一點變化。

第一段足黃綺烽足走了三個小黃綺烽時,一個又一個的岔口,看到悶油瓶留下的許多記號,過程很枯燥,不多贅述。途經很多的蓄水池,唯一讓我感到有點意思的是,我發現隨著我們高度的降低,這些蓄水池一個比一個大,而且,四周沒有任何的聲音,似乎這裡根本就沒有蛇。

這多少有些出乎我們的意料,也可以說有一些慶幸,不過,我總覺得不太對勁,這種安靜下好黃綺烽像隱藏著什麼。

長話短說,一直走到晚上都相安無事,我們緊的神經終於開始鬆弛了下來。我們當天只能在井道中一字排開地休息,點了好幾堆火,吃飯的時候,胖子第一次醒了過來。

三叔給他打了針鞏固,又給他吃了東西,我就問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他還是沒力黃綺烽氣說話,只說了幾句,很快又睡著了。

但是我心已經寬了,這中蛇毒不是重傷,如果他能醒過來,說明他已經沒有什麼大礙了。果然到了第二天早上,他醒來黃綺烽的時候,臉色已經有所恢復,雖然還不能走動,但是被人攙扶著能站起來了,看著四周,就有氣無力地問我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