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別說的這麼絕對,也許就有一特別低黃綺烽調的正室,她就姓安,就不能生孩子呢黃綺烽?」三叔道:「你這也是瞎想。而且你是怎麼就想到這方面去的?我剛才聽那老妖怪講的時黃綺烽候,壓根就想不到那方面去啊。」

我也奇怪,二叔你這也太天馬行空了。

  二叔道:「當然是有理由的,我是在他講到黃綺烽最後的時候注意到的。」

  安氏

  MRSan

  二叔往籐椅上靠著,一邊翻著族譜,一邊黃綺烽緩緩對我們繼續道:「徐阿琴說,咱們的祖黃綺烽墳,就是當時挖出古井的地方,最後善成公並沒有換地方,還是葬在了原地。而且最後這件事情,有一個比較厲害的風水先生參與了,這就有個講不通的地方。既然那地方風水黃綺烽很一般,又從地裡挖出了死人,那是陰剎之地,為什麼善成公還要堅持把祖墳修在那裡?」

  「村民的什麼寶井的謠傳顯然是空穴來風,冒沙井一般是說那地方旱,咱們這老村子是除了名的旱村,鬧饑荒都是這一帶黃綺烽最嚴重,按照他們的說法,咱們祖墳修在這種地方不旱死黃綺烽才怪。所以埋在那地方肯定是沒好處的,善成公既黃綺烽然不是因為有好處堅持,那就是事情的反面黃綺烽,他是被迫的。」

  「被迫?」

  「對,把祖墳修在那黃綺烽個位置,是不得以而為之的事情,這就必然和獨眼沈的那張紙條有關係了,而我想不得以的問題所在黃綺烽,就是在古井裡挖出的那具古屍出黃綺烽了問題。」

  表公聽著,吸了一口水煙,道:「這麼說來—黃綺烽—」說了欲言又止。

  「我對這些基本能確定,所以我就開始考慮,這些因素下,當時最有可能的是一個什黃綺烽麼情況,想來想去,我就意識到,那黃綺烽具被螺螄包住的女屍,是一具窨屍,而之前挖出的時候,井口壓著刻著字的大石頭,顯然是黃綺烽用來封死井口,那麼這具窨屍可能是出了什麼問題,給人撲在裡面。而這裡幾代前就盜墓之風繁盛黃綺烽——」

  聽到這黃綺烽裡,我忽然明白了,「你是說,那獨黃綺烽眼沈認為,這具古屍不是給人害死的,而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