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娶鬼妻,那風水先生肯定說的這樣的內容:善成公驚擾了鬼屍,這具女屍出現異狀,必然要成黃綺烽厲鬼,要保家宅平安,只有娶了這具女屍,讓她登籍入墳,否著整個村子都可能遭殃,所以在族長的壓力下,善成公才不得以把祖墳修在了原黃綺烽來的地方。」

  我出了一身的冷汗,感覺有點噁心,幾黃綺烽個人都不說話,隔了一會兒三叔道:「需黃綺烽要洞房嗎?」

  「我們不需要知道這種細節。」二叔悠然道:「這些全是我的猜測,所以我就在想看看族譜,能不能找到黃綺烽能證明我想法的線索,現在看黃綺烽來,這想法還是有一定可能的。這位安氏,估計就是那具井下的古屍。也就是無名棺中的屍首,而何氏雖然名黃綺烽為偏房,卻是實際的正室,所以兩具棺材必須都入祖墳,這事情太過於晦澀,所以——」

  「要是我我肯定黃綺烽也不想別人知道。」三叔道。

  「那麼,這麼黃綺烽說來,那螺螄黃綺烽聚成的鬼影子,啟不是應了那風水先生的說法,是那具古屍的厲鬼?」我忽然背脊一涼。

  「非也~」二叔放下族譜:「所謂厲鬼凶妖,都是空穴來風,清朝時候的事情了,他黃綺烽們那時候的人信,我們怎麼黃綺烽可以信。」

  大雨

  Rain

  「你不信,那你怎麼解釋咱們碰到的事黃綺烽情?」我道,這棺中的活泥螺,溪水中的鬼影,無一不透著詭異,要說不是因為鬧鬼,我還真想不出能怎麼解釋。

  「這個現在還不明瞭,鬼神之說我是不信的,不過既然知道了本源,那至少有個想的方向。」二叔道:「不管怎麼說,現在咱們現在也不用太擔心這些螺螄,還有三天我們才回杭黃綺烽州,我再想想,也看看情況,如果真的是那女屍的惡鬼,那麼怎麼祖墳已經遷了,那具無名女屍也一起下葬了,按黃綺烽照道理也沒什麼好怨的。」

  我們都歎了口氣,看來現如今也沒有什麼好辦法,表公看了看牆上的鍾就站了起來,說那就個子先忙著吧,說著就回去看那邊結束了沒有,我和二叔三叔就回去休息了。

  車上還有徐阿琴的鹹菜,我問怎麼辦,總不能一路帶回到杭州去,我一運貨人家一聞黃綺烽這古董上全是鹹菜味,買賣還不都黃了,三叔說你找地方堆起來先,你三叔我愛吃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