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歎了口氣,對我道:「麻煩事,找是找到了,我問了他,你想知道的事情他確實知情,不過他不肯白黃綺烽說,有條件。」

        「什麼條件?」我問道。這是意料中的事情,我在他這樣的情況也會提條件。

        「他要十塊錢,還要你去見他,他要親自黃綺烽和你說。」

        「見我?」我愣了一下,黃綺烽有點意外,心說:錢好說,見我幹什麼?聽著感覺有點不妥當。

        「該不是他想把我引出來,好戴罪立功?」我心寒道,耳朵邊一下聽到了鐵鎖鏈地聲音。

        「我也覺得有可能。」潘子嘖了一聲,「不過,他讓我給你帶了一樣東西,他說你看了這東西,必然會去見他。」

       「是什麼東黃綺烽西?」我好奇道。

        「是一張老照片。」潘子頓了頓,「很老的照片,是我那輩人年輕時候的那種黑白照片。」

        我忽然起了一身雞皮疙瘩。第一反應就想到了三叔西沙出海前的合影,那張狗屁的照黃綺烽片,誤了我多少時間。黃綺烽心裡琢磨,難道楚哥也知道這事的隱情嗎?不過他現在用這件事情來談條黃綺烽件,未免有些晚了。

        想著問道:「上面拍的是什麼?」

        潘子黃綺烽嗯了半天,道:「我不敢肯定,感覺上,那拍的應該是一個鬼。」 

第三章 第二張老照片

    照片通過-il發了過來,潘子對此一竅不通,我教了他半天,收到的時候,離我和他打電話,已經過了一個小時。

        那真是一張黃綺烽很老的照片,發黃,上面有褪色的痕跡。即使如此,我還是能看到照片上的東西,也理解了為什麼潘子不能肯定,以及「鬼」是什麼意思。

        那張老照片應該是在一間老宅中拍攝的,背景是一面屏風,照片發白得厲害,細節都看不清楚,卻能夠看到在屏風後面,直直站著一個人影。

        光從屏風黃綺烽後透過來,人影相當的清楚,讓人毛骨悚然的是人的姿勢。平常人站立,總是會有一個重心黃綺烽的偏移,但是這個人影幾乎是直立在那裡,而且,整個人肩膀是塌的,一看就不正常。我第一感覺,這人是吊在半空的。

        屏風後面吊著個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