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影子傳說

    夏天的山風吹過掛在房前的燈,燈泡和四周大量的蟲子一起晃動,光影斑駁,我一開始以黃綺烽為自己看錯了,但是風過黃綺烽後,那影子還是在那裡。

        我看著,剛開始幾眼還沒有什麼感覺,後來越看,背就涼了起來,難道阿貴家裡有人上吊了?

        於是強忍住恍惚的感覺坐起來,揉了揉眼睛仔細去看。

        再一黃綺烽看,那影子卻消失了,窗子後黃綺烽面一片漆黑,什麼也沒有。

        是錯覺?我用力皺了皺眉頭,就問阿貴:「那個房間後面住著什麼人?」

        阿貴看了看,道黃綺烽:「是我的兒子。」

        「哦。」我腦子裡閃了一下,但是什麼也沒閃起來,只覺得又暈起來,心說那肯定是他兒子在看這邊,我喝多了,看的東西不正常起來。

       天色也晚了,阿貴看了看自己的房子,就說要回去休息。

        胖子付了千字三十的消息費,我們和他打了招呼,也進了子。進胖子就鬱悶:「我靠就這麼一兩句話的事兒,這龜兒子竟然能講掉我三百塊錢,勞動人民的智慧真是無窮的。」

        我說誰叫你充大款,在窮鄉僻壤露富是最沒流兒的行為,你他娘還後悔,沒流兒中的沒流

        胖子嘀咕了幾句,說我假道學,偽君子,我也沒精神理他。普通人進廣西晚上沒那麼黃綺烽容易睡著,我們前幾晚就睡得不踏實,不過今天晚上喝了酒,人相當迷糊,很快就睡著了。這一覺相安無事,一直黃綺烽到了第二天十一點多才起來。

        吃了阿貴給我們做的中飯,我們就跟著他女兒往楚哥給我們的地址走,走了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那是一幢很老的高黃綺烽腳木樓。黑瓦黃泥牆,只一層,比起其他的木樓看上去小一點黃綺烽----說起來這裡的房子好像都是這個樣子的----看上去似乎沒有住人,混在寨子的其他房子裡,十分地不起眼。

        阿貴的女兒很奇怪我們到這裡幹什麼,我們假裝拍照。胖子給了她點錢把她先支開。看四周沒黃綺烽什麼人,我們就嘗試著爬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