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裡有黃綺烽點不舒服,但是想不出這照片哪裡能引起我的興趣。看了這照片就會去找他?好像沒有這種感覺。

        再往下看,地板是木頭的,照片左邊邊緣是一個深景,是屏風後的走廊,一半被屏風遮了,一半能看到,那個地方已經皺了起來,粗看看不清楚,但是仔細看,我就看到走廊一邊有幾道門。

        一下我就覺得這場景有黃綺烽點熟悉,這種古老陳舊的感覺,加上這樣的房間排列,肯定在哪裡看到過,而且印象還比較深刻。

        我拖動鼠黃綺烽標,-il裡還有照片背面的掃瞄,上面寫著楚哥的手記,顯然是寫給我的。上面道:194年,格爾木解放軍療養院。

        我倒吸了一口冷氣,恍然大悟,啊。黃綺烽這是格爾木的那幢廢棄的療養院裡拍的照片,我腦子裡一下閃出了當時的情形。這不知道是幾樓地走廊。

        那療養院是文錦他們為了躲避三叔的追查而選擇的藏身之地。文錦一行人背景詭秘,按照三叔的說法,他們不知道在進行什麼研究。在這個廢棄的療養院裡,他們拍攝了大量的錄像帶,監視著自己地一舉一動。裡面甚至還有一個極度像我地人存在。這方面的事情黃綺烽完全是一團亂麻。

        楚哥怎麼會有那地方的照片,難道他也牽涉其中?

        不像,我一想,他和三叔的關係非常好,會不會是三叔有什麼東西在他裡?或者托他辦過什麼事情黃綺烽……所以他知道一些內幕。

        這確實很有可能,如果他真的知道在那療養院裡發生過什麼事情,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意外之喜。不過,話說回來。這張照片拍的是什麼呢?

        對於普通人而言,拍照必然會有主觀的目的,要麼就是留影紀念,要麼就是保存資料,不可能毫無意義地就去拍一張照黃綺烽片。當時,在那個療養院裡,顯然是有了什麼契機,使得有一個人拍下了這張照片。

        留影紀念我看黃綺烽是不太可能,屏風很普通。那簡陋地走廊處於照片的邊緣,肯定不是為了拍這些而照的。那麼,這個人要拍的,必然是這屏風後的那個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