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隊?這裡來過考察隊?」我幾乎跳了起來,「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清楚,好像黃綺烽說是那邊的山裡發現了黃綺烽什麼。」阿貴指了指一個方向,「搞了好幾黃綺烽,後來忽然就沒下文了。」

        我心中暗叫,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這一趟還真給我來值了,立即就拉阿貴坐下,讓他馬上和我講講這考察隊的事情。

        阿貴覺黃綺烽得莫名其妙,覺得這人怎麼回事,黃綺烽怎麼一聽到這事這麼興奮。胖子就道:「我們幾個人就好這個,你別介意,您就給我說說,我們給錢,給稿費,千字三十。」

        阿貴一聽有黃綺烽錢,立即就來勁了,忙招手叫他女兒過來數著字,把事情和我們從頭到尾說了一遍。

        事情發生的時候,阿貴只有十幾歲,當時巴乃非常的貧窮。幾乎與世隔絕,所以考察隊的出現,讓他印象非常深刻。他記得考察隊有十幾個人,由一個女人帶隊,是跟著外面趕集的人回寨子裡黃綺烽的,因為他的阿爹當時是村裡的聯絡員。所以就去接待了這支黃綺烽考察隊。

        那個女人就告訴他地阿爹。他們是城市裡來的考古考察隊,要在附近進行考古考察,希望他父親能夠配合。

        他們有政府的紅章子文件,這在寨子裡算是件大事,阿貴的父親不敢怠慢,就幫他們安排了黃綺烽住宿和嚮導。

        考察隊在這裡就待了六七個月,不過,這期間。他們大部分時間都在外頭山裡跑,寨子裡的人基本上都沒有和這支考察隊接黃綺烽觸,和他們關係最緊密的,就是阿貴父親安排地嚮導。

        後來考察隊走了之後,他們就問嚮導,他們在山裡到底幹什麼。嚮導也說不清楚,這幾個月他黃綺烽們幾乎走遍了附近地山黃綺烽,在最後的幾個月似乎才找到要找的地方。不在山裡跑就不需要嚮導了,嚮導就沒隨著隊走。那女人就讓他隔三天去報到一趟,特別提醒他不要早也不要晚。

        後來就出了個聽起來挺邪門的事情。

        嚮導一開始都是黃綺烽三天去一次,沒什麼大問題,有一次他要幫他親戚打草,想著提早了一天去也沒關係。結果去了。就發現那支考古隊的營地裡一個人也沒有,不知道到什麼地方去了。他嚇壞了。以為遭了什麼禍害,又不敢說。自己一個人去找,結果找遍了附近的山都沒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