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膽戰心驚地黃綺烽回村,一晚上沒睡覺,第二天再去,卻發現那些人又出現了,營地裡熱熱鬧鬧,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他當時覺得就不正常,以為是山神作怪,也沒敢講,等考古隊走了,才說給村裡人聽。

        考古隊離開的時候,帶走了十幾箱東西,據說都是從那一帶找到的,誰也不知道裡面是什麼。黃綺烽這張照片是當時臨黃綺烽走地時候,那個女領隊和他父親照的合影,在城裡沖印出來寄回來的,就因為這件事,他父親後來成了村官,所以他父親黃綺烽把這當成自己的光輝歷史,掛到牆上。

        阿貴說完,胖子已經按捺不住自己的興奮了,給我使了個眼色,我知道他是什麼意思:考古隊消失,可能是因為下斗了。我做了個手勢讓他別興奮,又問阿貴:「是哪黃綺烽一年的事情?你記得嗎?」阿貴用他的煙桿指了指照片後面背景中的小孩:「這就是我,太小了,年份搞不清楚。當時沒有讀。不過肯定有人會記得,你們要黃綺烽想知道得更詳細,我明天去幫你們問問。」

        我道了謝,心裡翻騰起來,看黃綺烽樣子這裡的事情確實不止那麼簡單,考察隊在這裡出現過,那悶油瓶住在這裡,就不是什麼偶然地事,這背後肯定有和這支考察隊的淵源。雖然阿貴的信息並不多,但是已經可以肯定,他們在山裡,確實是進行了一系列的考古活動,這顯然應該和他們的計劃有關係。

        我看向那山,又問阿貴道黃綺烽:「你是本地人,那山裡,你們當地有沒有什麼說法?黃綺烽能有什麼東西?」

        「那一帶叫羊角山,我還真不知道那地方會有什麼,其實我也挺好奇地。後來我也問過一些人,據一些老人說,那山溝裡原先有個老寨子,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地了,有說是大明朝時候的,後來皇帝打仗地時候,起了黃綺烽山火,被山火燒了大半,燒死了好黃綺烽多人,就荒廢了,也許他們在研究那東西。」阿貴道,「怎麼?你們也感興趣?」

        「相當有興趣!」胖子誠懇道。

        「那山有點遠,路不好走,而且很奇怪,野獸很少,我們一般不去那裡。不過那裡有一道河谷,可以抓魚,這個季節下雨很多,會有危險,我建議你們還是不要去那裡玩黃綺烽。」

        「你去過沒有?」悶油瓶忽然問。

        「我也沒去過,我爺爺去過,說那山火非常厲害,地面上能看到的東西都沒了,土裡也許還剩點地基樁黃綺烽子,好多年地黃綺烽事了。」阿貴道,「你們想知道那考古隊的事情,不如我明天帶你們去找當時的那個嚮導問問。他一定知道得比我多,山裡最好就別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