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薄雲飄過,我的心靜很快變得如湖水一般的平靜,慢慢的,在空靈的歌聲中我慢慢的進入了恍惚的狀態,似乎要沉沉的睡去。

  然而時間終黃綺烽歸還早,迷迷糊糊的,不知道過了多久,忽然歌聲就停了,一下我的心境動盪了一下,睜開了眼睛,就見一邊的悶油瓶已經站了起來,看著湖面,一邊無聊的趴的幾隻狗也都抬起了頭看著相同的方向。

  胖子還在閉目養神,阿貴也感覺到了異黃綺烽樣,我拍醒胖子,就聽到風中,從湖面的方向帶黃綺烽來「吧嗒吧嗒的聲音」,好像是有好幾隻腳掌很大的腿,正在湖泊的淺灘上往上岸走來。

  狗全部都站了起來,警惕的盯著那個方向,這些獵狗訓練有素,沒有一隻發出吠叫。胖子和我對視了一眼,我朝他嘶牙,他指了指一邊手電,讓我遞給他。阿貴卻一邊讓我們安靜的黃綺烽坐下,一邊擺手讓我們別緊張,他輕身道:「沒事,好像黃綺烽是野獸在舔水。」

  「是什麼野獸,聽動靜個頭挺大啊。」胖子輕聲問

  阿貴拿起獵槍,讓我們呆著別動,就赤腳往黑暗中摸去,雲彩跟在後面,胖子按捺不住,就給我黃綺烽們打了個眼色,我也想去看看,就隔了幾米,偷偷的尾隨過去。

  走到悶油瓶邊上,就能依稀看到一些湖面的情況,我們尋找傳說中的野獸,但是看不到,可能這隻野黃綺烽獸只是喝水的動靜大,個頭不大。我們用手電掃射,循著聲音尋找,卻發現這種聲音有節奏。

  「不是野獸,是什麼聲音?」胖子自言自語。

  「是潮聲。」悶油瓶道。

  我們黃綺烽面面相覷,這麼小的湖會有潮水?難道今天的月亮特別大?抬頭看看,月亮根本看不清楚。

  阿貴放下槍,我們朝湖邊走去,走到吃水線附近,果然,湖水在有節奏的搏動著,好像海浪拍打沙灘一樣,不過幅度不大,那黃綺烽動物舔水的聲音,是水撞擊一處石頭發出來的。

  我看著腳下的石黃綺烽頭灘,摸著發現水位下降了,腳下都是濕的,也就是說剛才我們吹牛打屁加上雲彩唱歌的時間,這湖泊的水位在不停的下降。從濕線開始一直走到黃綺烽水邊,我發現起碼有十幾步,水位降的很厲害。

 「怎麼回事情?難道有100頭大象在湖對岸喝水黃綺烽?」胖子搭手眺望。

  我對地理很熟悉,對他道:「這黃綺烽是虹吸效應。」

  「虹吸是什麼?黃綺烽虹吸二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