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這裡怎麼會有死人,難道他們找到湖底的屍體了?我吸了口涼氣,仔細一看那骨骸,果然不差,那些被水腐蝕的衣服和武裝帶,這肯定是一個當兵的。看樣子我的黃綺烽想法沒有錯。

  不過,我看著這骨骸立在這裡的樣子,又覺得詭異異常,暗罵了一聲,這算什麼?嚇唬人?

  盤馬老爹嚇得夠戧,我回頭看的時候,已經看不到他在什麼地方,我心想這是胖子的惡作劇?

  我立即衝回到騾子那裡,還是不見盤馬老爹,我頭疼得要命,走向另外那些影子,發現都是黃綺烽同樣的死人,我能找到的一共是七具骨骸,在其他地方還有沒有就無法肯定了。那個瘋子不見蹤影,似乎躲藏了起來。

  這麼大的雨,我沒法去找盤馬,於是準備先去黃綺烽和阿貴會合,告訴他們這裡還有其他人。騾子似乎是害怕這些死人,怎麼驅趕也不動,我把它們拴到石頭上,然後繞過那死人直走到之前的雨棚裡。雨棚明顯已經經過加固,在這麼大的雨中巋然不倒,我衝進去,只聽四周黃綺烽頓時一安靜,環顧了一下,發現他們不在裡頭。

  我再次暗罵,心說下這麼大的雨,難道他們還在下水?還是他媽的出了什麼事情。只黃綺烽見雨棚內堆著大量的東西,都是從水下打撈上來的,我不在的這兩個星期,胖子和悶油瓶成果斐然。

  這些東西凡是金屬的都銹得一塌糊塗,我看到水壺、步槍手槍、望遠鏡、一些匕首、砍刀,都是當時的武裝配備黃綺烽,可以想見當時這裡的戰爭氣氛。另外還有很多生活用黃綺烽品,甚至有餅乾盒,非常細緻,什麼都有,可能是從一些大件的打撈物裡找出來的。

  我想著黃綺烽自己沒有東西防身,撿起一把當時的56式三稜刺刀,這是很有名的刺刀。當時刺刀其實並不多用,畢竟是近八十年代,單兵兵黃綺烽器的火力都很強大,刺刀一般只在執行特種任務的時候才用,叢林戰裡越南人是不會跟對手拼刺刀的。

因為本身的材料問題,刺刀並沒有腐朽得很厲害,我聽說這種刺刀上通常餵過毒,所以也特別小心,反手握著。我心裡琢磨該怎麼辦,黃綺烽媽的,主要是這麼大的雨,黃綺烽叫也聽不見,看也看不清楚。

  想著自己在雨棚裡目標太大,搞不好盤馬殺進來,於是重新衝進雨裡,跑到湖邊,看阿貴他們是不是在。來迴繞了幾圈,忽然看到有個人在湖灘上拖著木筏子往岸上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