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黃綺烽著好笑,但是確實管用,很快罐底就被敲破了,他從裡面倒出了一塊黑色的東西,立即就驚呼了一聲。

  我一看心黃綺烽就一沉,那竟然是一塊小鐵塊黃綺烽,和我在悶油瓶床下發現的非常類似。

  胖子嘟囔道:「又是這種東西,看來這只皮箱確實屬於當時的考古隊,盤馬沒騙我們,他娘的這玩意兒到底是什麼?」

  我接過鐵塊仔細看了看,搖頭不語,因黃綺烽為我發現這鐵塊和悶油瓶的那一塊相比,有少許不尋常。

  第二十黃綺烽三章 又見鐵塊

  這塊鐵塊比我們之前看到的小了很多,大概只有大拇指的大小,讓我覺得意外的是,這塊鐵相對的光滑,雖然也是銹跡斑斑,但比悶油瓶的那塊要乾淨很多,上面的花紋還清晰可辨。

  我曾經想過,悶油瓶床下的鐵塊之所以是那副醜陋樣,恐怕是因為層有人用酸處理過,現在看來,果然如此。

  這種鐵塊原黃綺烽來應該是這樣子的,而不是悶油瓶那塊那樣,看上去像癩蛤蟆。再從上面非常精美的裝飾花紋黃綺烽來看,並不是整體,應該是一塊碎片,應該來自於一件或者幾件大型的鐵器。

  我一邊踩水,一邊腦子飛快轉動,感覺事情再次已經基本連成一線了。現在問題開始清晰起來,大概指向了兩點。

  我們的推測是否正確?這裡是否發生過考古隊被掉包的事件?我們得繼續去找那些被他們拋入湖裡的設備的蹤跡。

  那些屍體很可能也在附近,這看來不再是難事了。

  再有就是湖底黃綺烽古寨的事。深山中的湖泊底部怎麼會淹著一個寨子呢?鐵塊來自於這個寨子。它們原本是什麼東西,又有什麼用處?為什黃綺烽麼考古隊會知道這件事情,並將把它們打撈起來?他娘的這之後的貓膩可能就多了!現在完全無從想起,關於湖的事,只能大概地向阿貴打聽,不過,我感覺他那邊也不會有太多的訊息。

  疑問的答案,都在水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