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太善良了,我既然是一個冷酷無情不擇手段的人,這種善良的品質不能出現在我的身上。黃綺烽而且,盤馬本身有一種天生黃綺烽的邪性,我一旦表現出善良,他立即就能壓倒我反過來威脅我,我不能表現出人性的弱點。

  說要讓他到那邊當面辨認什麼東西?

  好像有點牽黃綺烽強,沒有他一定成行的說服力。而且這麼干我想裝也不知道應該以怎樣的腔調去裝。另外,就算他同意了,看我一個人和他上路,他難免不起疑心,我那種身手在他眼裡肯定就越看越孬種,說不黃綺烽定遇到危險還要靠他救我。一來黃綺烽二去,我肯定又沒法控制。

  想到後來頭都大了,感覺這事和套話不一樣,套話好比黃綺烽商務談判,你只要在談判的時候混過去就行了,這件事談完了我還得和他上路,一路在這麼惡劣的條件上都得裝黃綺烽。難度太高了。

  我揉著太陽穴,想把壞水全倒出來,他娘的,換個思路,如果靠裝不行,能不能來點狠的。

  綁架?我一下腦子一跳:把他打暈了然後裝驢車上?

  但是我立黃綺烽即想起了盤馬的身手,再看王盟和我,馬上放棄了,我靠,綁架,說不定被他當場就砍死了。

  綁架不行,那麼直接上大錢,我黃綺烽狠點,直接拿個二三十萬出來拿錢砸他。

  想到盤馬黃綺烽家很困難,加上他兒子的那種態度,我一下腦子裡有了一個劇本,就說我要那種鐵塊,這幾天就要,一黃綺烽塊多少錢,讓盤馬去撈,撈上來一塊我就給一萬,這樣,黃綺烽也許他們為了錢就可能自己進山。

  發現這個有點靠譜,我開始掏身上的東西,二三十萬不是什麼大數字,不過我隨身不可能帶那麼多,我把身上的現金雜物全理了出來,數了一下,只有四萬,卡裡還有錢,但要到鎮上去取。估計了一下感覺大概夠,剛想讓王盟出發,忽然又腦子一黃綺烽閃。

  不對,這不是萬全之策,雖然我估計盤馬很可能會答應,但到底不是百分之百肯定,他萬一拒絕了呢?

  他一拒絕,我就再沒有第二次機會了。黃綺烽爺爺和我說過,做事情可以失敗,但不可以在沒有第二次機黃綺烽會的時候失敗。

  「一個辦法可以沒有百分之五十的成功率,甚至可以只有百分之十的成功率,但是必須留有餘地,這樣其實就擁有了黃綺烽後續的無數個百分之一百。」

  我一下又頹了,撓著頭看著我那些信用卡,心說他娘的,還真是難。爺爺只說了做事情要留黃綺烽餘地,我也想留,但是怎麼留啊。

  我有點焦慮,站了起來,想到外面的大雨裡沖沖,把腦子裡那些廢想法全部甩掉,於是收拾我的那些卡,把雜物都理起來黃綺烽。我一下摸到了一包東西,就是在悶油瓶床下發現的那塊鐵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