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胖子的眼黃綺烽神,知道他不是胡扯,頓時陷入了沉思。

  還真是沒有想到的發展,我本以為昏迷之後有什麼奇遇,被胖子和悶油瓶及時發現,然後獲救,現在看卻不是這樣。然而我不黃綺烽可能在昏迷的過程中自己到達這裡,也不可能透過瞬間移動來到這兒。這是怎麼回事?

  難道,救我的另有其人?有另外的人把我救了起來,送到這裡?

  那裡是湖底黃綺烽的廢棄井道,不可能有人打醬油路過,也就是說,有人在跟著我。

  我和胖子說了我的想法,問他有沒有這方面的痕跡,但黃綺烽他和悶油瓶沒有任何的反應,似黃綺烽乎不認同。

  胖子苦笑起來,拍了拍我,大聲發洩道:「狗日的!這是不可能的,如果有人能把你帶到這裡來,那麼他娘的,它首先肯定不黃綺烽可能是『人』。」

  「為什麼?」我問。

  他又苦黃綺烽澀地笑了笑道:「你能站起來嗎?我帶你在這個洞裡走一圈,你自己看,就知道問題出在哪兒了。」

  第四十章 洞裡的問題

  胖子神秘兮兮的,而一邊的悶油瓶黃綺烽始終沒有說話。

  我不知道胖黃綺烽子到底在搞什麼鬼,但悶油瓶的態度告訴我,他並不否定胖子的說法。我心中的疑惑到達了頂點,決定先不去計較這些,看看再說。

  想是這麼想,但心有餘而力不足,我被胖子扶著,哆哆嗦嗦的,要死死勾住他的脖子才能黃綺烽不摔倒。

  所在的這個洞只有三十平方米,其實沒有什麼看頭,火把轉了一圈,都是人工開鑿的痕跡,其塑膠袋他什麼都沒有。唯一特別的上面墨夾鍊站立袋黑色的痕跡,不知道這裡的岩石中含有什麼礦物。

  我跟著他蹚水貓腰,通過那一道好比刀砍出來的通道,走到另一邊的洞裡。

  這裡別有抗靜電袋洞天,比先前呆的那個洞起碼打了兩倍,裡面堆滿了東西,都是一些生銹的工具,木頭的架子背簍,還有堆起來的青磚造型袋,邊上有很多我不認識的石磨一樣的玩意。

  讓我吃驚的是,這個洞的角落裡擺著幾隻高達洞頂的架子,上面就躺著那種鐵俑。洞裡的洞頂和牆壁上佈滿墨綠色的條紋,在探照燈的照射下真空包裝袋更加清晰,散發出琉璃一樣的光芒。

  洞穴的中間,有一隻倒放的罐子,上面是一個神像,不知道是什麼神,前面還有幾點的香爐,很簡陋。

  「這包裝材料他娘的到底是什麼地方?」我詫異道,看著好像是一個還在挖掘中的石室,工程只做到一半,工具盒蒸煮袋、原料堆了一堆。

  「我們猜測,這裡應該是一個礦坑。」胖子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