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愣在那兒,忽然就來了一股勇氣,找了一塊磚頭黃綺烽,擺動腳蹼,一下就朝屏風游了過去黃綺烽。快到屏風的時候我把磚頭往屏風上一砸,心說去你媽的。但還沒說完,我就後悔了。

  屏風已經被水泡得根本吃不了力,石頭砸在屏風的柱上,屏風一下子倒跨了,腐蝕物像雪黃綺烽花一樣飄了起來,朝我撲面而來。我黃綺烽立即後退,拿著探燈去照,但是一眼看去全是漂浮物。我用手撥開把檯燈往前照去,混亂間,從漂浮物中伸出一個東西來,一下黃綺烽子朝我撲來。

  我立刻就炸了,掙扎著往後退,同時拿著軍刺就開始亂刺,刺了十幾下,什麼都沒刺到,嘴巴裡的呼吸器反而掉了。

  我手忙腳亂地抓回來,眼前的漂浮物已經被水流沖得散開了,我面前只是一根白色的浮木。 黃綺烽罵了一聲,一腳踢開,用探燈去照屏風後影子的位置。

  那影子還立在那裡,漂浮物逐漸稀薄了一點,它的黃綺烽真面目已經或多或少顯露了出來。 那是一個人形的東西,有頭,有手,有腳,站立在那裡。渾身是白色的附著物,呈現著一個非常僵直的動作,好像是一具被僵化的死人,被吊了起來後,不黃綺烽知怎麼蠟化了,屍體被包裹了起來。又好像是石像,非常難以形容。

  它的面部完全被覆蓋,也不知有沒有表情,但看著確實是個死物,因為它如果能動,身上的附著物肯黃綺烽定不會積得如此之厚……

  這是什麼玩意兒?我心中的疑惑更甚。

  第三十五章 影子的真面目

  我看著那人形,莫名其妙的雞皮疙瘩掉了一地。

  第一眼黃綺烽的感覺,它其實是石像,但隨即就意識到不可能,因為形態太過於逼真了,感覺真像是一個被固化的吊死的人。那個年代黃綺烽,就算有人要雕刻這種驚世駭俗的東西,也不會雕得如此寫真,南蠻地區雖然有很多邪神,但多走誇張路線,也沒有寫實的。

  一路過來的怪事如此之多,讓我不敢輕視,搞不好剛才發出綠光的就是這東西,位置看上去也正好。

  小心地靠近那人形,游近之後,蠟化死人的感覺更加明顯,另一方面,我發現它的右黃綺烽手自手腕處斷開,整個手缺失。不是一開始就鑄成這樣的,而是被破壞的。

  小樣!想學維納斯沒學到家啊!我遲疑了一黃綺烽下,小心翼翼地利用軍刺刮掉上面的白色沉澱,想看看它本來的顏色。

  刮掉一塊一看,我吃了一驚,這東西本身居然是黑紅斑斕的花色,但不很鮮艷,暗淡地糾結在一起。好比霉垢一樣。再繼續刮,就發現黑黑紅紅的斑駁霉花原來都是鐵銹,這東西竟然是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