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形婚禮飯店容之後的感受,也根本不知道自己掙扎了多久。緩緩地,這些感覺都遠去了,四周安靜下來,眼前的光慢慢縮小,耳邊聽到了一些奇怪的聲音,好像有人在說話,又好像是水聲。

  下一瞬間,一切都暗了下來。

  那一刻,我以為自己死了,再沒有任何的轉機。不是死在粽子手裡,反而是淹死的。爺爺說的真的很對,既然死在粽子手裡也是死,淹死也是死,為何要怕粽子而不怕水呢?人真是諷刺的動物。

  好在最後的平靜感還結婚用品不錯,如果所有人死時都能這樣安詳寧靜,那麼,對死亡本身便不需要多恐懼,反倒是死亡前的那段時間比較難熬。

  當再次甦醒,我最開始感到一絲詫異,但有很長一段時間結婚小物,思考能力是無法運作的,所以這種詫異我無法理解,根本不明白這代表著什麼。

  逐漸、逐漸地結婚用品,意識才恢復過來。

  首先來找我的是疼痛,劇烈的疼痛一開始出現在手上,然後慢慢擴展,最後倒肺部。好像肺裡有一張鐵絲網,一呼吸就感到人又要死過去。

  我吧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抵禦疼痛上,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發現自己適應了。接著,其結婚小物他的感覺逐漸復甦。

  之前經歷的一切這時才開始出現在腦海裡,從防城港回來、下水、湖底古寨中奇怪的青光、奇怪的漢式古樓、鐵俑、井下、最後的窒息……等等等等,一點一點都想了起來。隨即心中就奇怪,自己當時必死無疑,怎麼又醒了過來?

  有一剎那,感覺那些好像是夢,我說不定一直都鍍鈦板加工在這裡睡覺,淹死的情形只是一場惡夢,但渾身的疼痛讓我知道這不可能,自己應該是由於什麼原因獲救了。

  嘗試著動一下手,發現採光罩非常艱難,但能感覺大四周的潮濕,像在一塊濕潤的岩石上,耳朵和眼睛開始有了反應,聽到耳邊有聲音並且逐漸清晰,有人在哼歌,而且……

  是胖子的聲音!

  歌唱得極其難聽,但我一下子就激動起來,立即用全身的力氣想轉頭去看,結果疼得叫起來。

  歌聲瞬間停止,胖子叫:「醒了醒了!」接著眼前亮起來,一張長滿了鬍渣肥臉出現在面前。同時,我也看到了悶油瓶,站在新竹防水抓漏胖子身後,舉著火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