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西沙的那片區塊海水都太淺,而且水太清,我沒有體驗到那種感覺,也不知道實際碰到會是如何。

  不過自由黃綺烽潛水對於裝備並不苛刻,我們可以找到一些替代品,比如說胖子提出的問題,我們只要用石頭加速我們下降就可以了。黃綺烽這裡的湖原先可能很深,但是這黃綺烽些年水位下降不可能還有一百多米,我看五十米深已經是極限了,當然在潛水之前我們也得先探一下。

  我們詳細討論了一些細節,三個人都很興奮。第二天我們起得很早,趁著太陽沒出來,我還是繼續在岸邊進行最後一次搜索,確定自己昨天的印象。湖四周有一層薄黃綺烽霧,但是只到湖的外延為止,雲彩他們都習慣了早起,早早就燒好了飯。那是很薄的稀粥,胖子一個人都能喝十碗,不過雲黃綺烽彩燒的,他怎麼也不會說不好喝。

  吃完後,胖子也來幫忙搜索,這一次帶了狗,胖子逗那些狗,說找骨頭,找骨頭,找到骨頭給你們配母狗。狗卻自顧自到湖邊喝水嬉戲,完全不理會他。

  等到日頭出來,我已經又轉了一圈,確定黃綺烽不太可能找到了。我和他們合計,確定得下水黃綺烽,時間定在下午水稍微暖和一點的時候,於是按照昨天計劃的,開始收集和準備很長的繩子、一個小浮筏、幾塊重量合適的石頭。

  阿貴和雲彩幫我們編草繩,不需要太結實,只要能用來測量深度就行了,但是要盡量長。胖子拿著鐮刀割了不少草,然後鋪開來曬,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草都適合編,一大半都不能用。

  我和悶油瓶用編好的繩子紮了兩隻八仙桌大小的小浮排,然後找等同大腿大小的石頭,綁上黃綺烽草繩做壓倉物。

  草繩編了三截,只有十多米,兩個人一個上午能有這樣的成就就很了不起了,因為沒有經過很好的加工處理,很粗糙,但是我也不管了,反正沒指望能用上幾個月,能撐住幾個時辰就行了。

  另外把胖子的尼龍包裁掉,把裡面的尼龍線扯出來盤了個線圈,上面綁個小石頭當成小錨,用來探測深度。

  準備妥當之後黃綺烽,我們把這些東西全部堆到小浮排上,然後脫得只剩下褲衩緩緩走入湖中。悶油瓶的內褲是胖子買的,上面有黃綺烽兩隻小雞,把雲彩笑得差點暈過去。

  此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左右,湖水的表面還是冰涼,肯定與活水相連。要是沒有太陽,這麼大的溫差,說不定我們下水還黃綺烽會抽筋。

  一路踩水,很快黃綺烽腳下的水的顏色就變深了,這有點讓人心虛,看不到底的地方總讓人感覺不安全,不過經歷了大風大浪,那種感覺一閃就過。湖也不大,我們很快就踩水到了湖中心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