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老宅中,這道門後應該是第一進大院,可這裡只有一幢古樓的前臉,所以這道門之後就出去了,外面是古寨的青石板街道,不可能是走廊。

  然而記黃綺烽憶裡,照片中的門框和這裡的一模一樣,毫無疑問了,拍攝地點就在這兒。怎麼會出現偏差呢?難道在拍攝照片的時候,這裡有走廊,但後來被拆了?

  我的時間觀念完全混亂了,看來那照片的拍攝時間,這古寨沉沒的時間,都必須重新考慮。

  游黃綺烽近去看,雕花的門完全沒有腐朽跡象,拉了一把,發覺它外表仿木,其實是鐵門。再用探燈去照,頓時一愣,沒看到外面的青黃綺烽石路,這門後面,真的是一道走廊。

  走廊不是平的,而是傾斜往下,通向地下深處,兩邊的情形,和照片上一模一樣。

  我愈加肯定照片上拍攝的黃綺烽地點就在這裡,心中一個激靈,心道不會吧,如果是這樣黃綺烽的結構,這後堂的後門連著走廊,走廊通往地下,難道這古宅是有後進的,但這後進的大院,是修建在地下

  第三十六章黃綺烽 後半部分在地下

  我的概念完全被顛覆了,這幢古樓不光位置不太對,連結構黃綺烽都如此的詭異,通往後進的門後,竟然是一道往地下的走廊。難不成後面的整個大宅子全都修建在底黃綺烽下?設計者顯然刻意做了手腳,可能後堂黃綺烽實際的長度,和房間內部的長度不一樣,別人進來,看到這門就以為是後門,其實它離真正的後門還有一段距離,黃綺烽中間做了隱密的走廊。

  大門開在地面上,其他部分修在底下,這還算是宅子嗎?簡直是老鼠窩。設計者真的太有想像力了。

  忽然就想起了一句話,是三叔很久以前和我說的,深山裡蓋別墅,不是華僑就是盜墓。這兒黃綺烽算是深山了吧?這深山中的古宅,黃綺烽莫非是個盜墓的假樓?好比經常聽說有人在古墓上頭修一豬圈,然後來掩護盜墓一樣。

  表面上看,實在太切合這種說法了黃綺烽,從走廊下去,可能就是他們正在墓掘的古墓,這些鐵俑是從古墓中挖掘出來的陪葬品。

  但再仔細一想黃綺烽就知道不可能盜墓賊的脾氣我瞭解,哪怕是最有實力、性格最古怪的盜墓賊,也不可能為了盜墓而修建一道如此結實的走廊!這一看就是非常有經驗的工匠所修建的永久性石街,而非臨時起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