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坑?」我看著週遭,「什麼類型的礦坑?」再看向那些鐵俑,問道:「難道是鐵礦?」

  胖子搖頭:「他娘的比鐵礦可值錢多了!你來看。」他指向上面墨綠色的條紋,「你能摸電子包裝袋出這是什麼石頭嗎?你想想,這附近最盛產什麼?」

  我不是很明白他的話,摸了摸石上的紋路,感覺它包裝膠膜出奇的溫潤光滑,簡直像女孩子的臉。他沒鋁箔袋有瞎說,確實不一般。再一想,腦子裡閃過一個概念,「我靠!難道這些石頭是……翡翠?」

  胖子點頭:「我不內行,但依我看,就算不是翡翠,也不會是太差的玉石。這樣該情趣用品是一條非常好的玉脈。」

  我啊了一聲,腦子一跳,想起了之前在湖底石寨看到的各種奇怪現象。

  這個山洞看來也是那奇怪古樓地下的一情趣用品部分,之前一直懷疑這裡的山中有什麼,感覺可能最情趣用品大的是古墓,沒想到會是玉石礦。

  這是沒情趣用品有想到,不過至此也想通了。

  這裡有一個隱蔽的玉礦,和古墓時差不多的道理,可玉礦的價值,完全不是古墓可比的。黃金有價玉無價情趣用品,擁有一個玉礦,富可敵國。

  這麼一來,上面種種嚴密的佈置,一下就完全和理了——如果是為了偷採玉礦,不說蓋一座樓,就是蓋一座城堡都不虧。

  在這裡蓋這座古樓,甚至可能連瑤王都有股份,並用特權實施保護,玉礦的價值太大,沒有任何政權能放棄這種誘惑。

  至於為什麼要藏起來?很簡單,如果被任何其他地方的勢力知道,肯定立刻發兵來打。這情趣用品東西換成錢,能買多少鴉片煙土啊?

  「這裡發生的事,我看恐怕都和玉礦有關係。為了這東西,在恐怖的陰謀詭異也不算離奇,價值實在太大了。」胖子道。

  「那這些東西是怎麼回事?」我看著角落裡放置的鐵架和上面十幾具橫躺的鐵俑,問道,「難情趣用品道這些也是工具情趣用品?他們嫌工頭太苛刻了,所以把鋤頭修成工頭的樣子,然後天天砸?

  胖子半笑不笑,似乎沒什麼力氣開玩笑,道:「我不清楚,不過你看這些東西,都是鑄鐵的工具,邊上還有鐵托子,我認為這些鐵俑和我們走大貨一樣,是用來運東西的。礦石挖出來,直接封到鐵俑里拉走,到當地再熔開。當時兵荒馬亂的,這樣做 一來能防止路上出現意外,把玉石敲碎,二來上面有雕的花紋,防銹了再打碎,可以說是收來煉鐵做子彈的。」

  「哦!」我情趣用品吸了口氣,心說原來是這樣。

  蛇有蛇路,他們這種人一看就明白。情趣用品我先前還覺得無比的納悶,不由得有點失望,原來以為這鐵俑背後還有更深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