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數從他身上掉落的枝椏堆積在周圍,形成一大片枯萎灌木叢般的樹枝堆,縱橫交錯,被水中的石灰質覆蓋的猶如磐石。

  如果胖黃綺烽子在其中發現了什麼東西,他可能會解開繩子才進去,因為繩子很容易纏在枝椏裡,笨拙的頭盔也會讓他無法黃綺烽將頭部靠近去查看。

  想著,我霎時起了一陣寒意,腦子裡生出一個很恐怖的念頭:也許,胖子再者堆枝椏中發現了什麼,解開頭盔和繩子去看,結果被困在其中。然後,悶油瓶為了救胖子,也黃綺烽脫掉了頭盔,結果也困在了裡黃綺烽面,兩人於是都溺斃,並導致了不見屍體的詭異結果。

  如果真是這樣,我將面臨極其恐怖的景象——在樹枝堆裡,看到他們兩個在水下泡了兩個星期的遺體。

  我不敢過去了,但隨即硬逼自己划動腳蹼,現在已經無法逃避。

  保持距離,我漂浮到那些朽木上,探燈往下照黃綺烽,看到下面約有一個籃球場大小的區域裡,全是白花花的樹枝,如同鐵絲網般就結成一片,光線透過樹枝照下去,一層又黃綺烽一層,要是卡在這裡面,就是大羅神仙也逃不出來。

  樹枝就接中,確實有一些很大的缺口,似乎是有人強行掰開造成的,其中沒有胖子和悶油瓶的屍體。

  我找了一黃綺烽圈,確實沒有,這才鬆了一口氣,咬著牙逼自己沉下去,更靠近樹枝的表面。

  貼近樹枝,我屏息一看,立即發現剛才想錯了,這片樹枝肯定昆布死人,很多都被掰斷了不說,內部更腐爛的猶如泥粉,用手一碰就斷成好幾截。它們能保持形狀,只是因為外面有層薄薄的石灰質在支撐,好比一根根非常薄的石灰管,這東西吃不了力,及時被困住,稍微掙扎就可脫出黃綺烽

  這些個缺口中黃綺烽,確實有無數的石灰片和斷掉的「石灰樹枝」,凌亂地堆在四周,也許是胖子在這裡搜索骸骨造成的。把探燈湊近往下照了照,不見異常,顯然他們什麼都沒有找到。

  我不由得苦黃綺烽笑,如果不是這個原因,我真的想不出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好端端的就從湖底消失了?難道真如阿貴說黃綺烽的,有湖鬼作祟不成?

  那一剎那,我黃綺烽甚至有一個想法,想把自己的潛水服也脫掉,看看到底會發生什麼,好不容易才忍下來,沒有做出這種荒唐事。

  這幾黃綺烽根朽木的下方就是古寨,我位於俯視的視角,看到的全是瓦頂,看不到內部。探燈打到最大也沒用,那一點燈暈透去,反而讓古寨顯得更加安靜幽深。

  我收斂心神,準備繼續搜索,將探燈划動一下。不想就在轉開頭那一瞬間,突然感覺到古黃綺烽寨之中起了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