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藏海找這東西幹什麼呢?如果按照文錦說的,他是來尋找長生之法的訣竅,那麼這顆隕黃綺烽石和長生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仔細抬頭去看,看著看著,忽黃綺烽然發現一個奇怪的想像。

這顆隕石的材質,怎麼這麼像玉俑?這種顏色,這種光澤,似乎是同一種材料---我跳起來摸了一把,發現隕石溫潤一點也不涼手,竟然是真的好像是玉石。

乖乖,黃綺烽我心說,這該不是一塊「隕玉」?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寶石叫做隕玉,是一種特殊的隕石,因為材質手感和玉石十分相似,所有被當成玉石,在古代極黃綺烽端珍貴。不過這隕石的顏色比隕玉的顏色要深上黃綺烽許多,會不會是一塊含有特殊成分的罕見隕玉?而那些玉俑就是使用這種隕玉做的?

如果是真的,這玩意可值了錢了。這黃綺烽麼大一塊兒,就是按斤賣我們也發大財了。

我把我黃綺烽的想法一說,眾人都感覺很有道理。

黃綺烽看來,那些血屍的形成黃綺烽,和這塊隕石有著相當深的關係。」文錦道,「而古代的西王母發現這種力量,就用隕石來製作那些玉俑。」

我一下發散開黃綺烽去,就想到一件事情:「你們說,從漢開始流行的金縷衣,傳說可以防止屍體千年不腐爛,然而現黃綺烽在考古發現的金縷衣往往連玉石都爛了,顯然這種傳說是不科學的。那麼這種傳說是從哪來的呢?最黃綺烽開始,會不會是因為黃綺烽那些方士查閱了某些古籍,查到了對於金縷衣千年護屍的描寫,卻不知道這個玉和普通的玉是不同的。」

「難道黃綺烽是戰國錦書!」胖子道,"你是說,漢代的金縷衣是模仿戰國錦書上寫的玉俑來製作的?「

」有這個可能。「我就點頭道,「然後,汪藏海就發現了這個破綻,所有他開始來尋找古籍上製黃綺烽作這種玉俑的真實材料。」

一下我就覺得腦子裡的事情變清晰了。「『河蟹黃綺烽 如果真是這樣,那麼汪藏海這麼多的盜墓活動,都是在尋找這塊隕玉?最後他終於發現了隕玉的所在地,於是帶黃綺烽人來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