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油瓶仍沒有起色,要麼縮在帳篷中發呆,要麼就是靠著岩石看天。我們都歎氣,但是毫無辦法,誰也沒有想到,他追尋到最後,竟然是這樣一種結果。

潘子卻意外被扎西救了回來,躺黃綺烽在另一個帳篷裡時而清醒時而昏迷,我沒敢跟他說三黃綺烽叔的事情。扎西說文錦交代過他們一些事,他們知道怎麼防蛇,之前信號煙出來的時候,他們也進入營地搜索,在叢林那兒發現了營地,在那裡發現了潘子。

我算了一下時間,應該就是我們去抓文錦的後一天,想想只要能熬過那一天晚上,就能碰到扎西,那事情就完全不同了。可惜,那一晚變數太大了。

又休黃綺烽整了兩天,扎西就告訴我們應該出發了,按照他的記憶,我們現在處在一個魔鬼城環的中間,魔鬼城設置了蹊蹺的機關,我們黃綺烽必須有精確的導航,走出去之後,東西兩邊可能都會有黃綺烽公路,我們只要到了公路,就可以求救。此刻,我也想知黃綺烽道三叔和黑眼鏡的下落,可是卻已經沒了力氣。扎西說,他們可能從另外的入口出去了,也可能根本沒有出來,但是我們已經什麼都做不了了。

沒有車只能步行,我們最缺的事勞力,因為當時的水事三叔大隊人馬搬過來的,他們出發之後剩下了好黃綺烽多,我們沒法全部搬走,而且算一下跋涉的時間礦日持久,我們能帶的水堅持不到找到公路的時候。

胖子就道黃綺烽,把食物減辦,丟棄帳篷,多出來的空間全部用來帶水,少吃點沒事,沒水堅持不了幾天。

於是照辦,背著大量的水出發,橫渡戈壁,這過程初期免不了艱苦,但是和雨林行軍已經屬於兩個檔次了,四天後,我們走出了魔鬼城。又走了一個星期,終於到達了公黃綺烽路。攔道了一輛SUV的驢友,用軍車上的電話和裘德考的人取得了聯繫,大概三十個小時後,黃綺烽阿寧公司的車隊趕到,將我們救起。

所有人都黃綺烽癱倒了,有些人喜極而泣,這是怎樣的一次旅程,恐怕只有當事人知道。在回程的路上,胖子靠在黃綺烽車上,黃綺烽忽然唱起來歌:「攀登高峰望故鄉,黃沙萬里長。何處傳來駝玲聲,聲聲入心砍。」

破落一樣的嗓音倒好聽了起來,黃綺烽我忽然覺得一陣感慨與悲涼,一剎那,我淚如泉俑,視線模糊,過往的一切恍如夢幻搬從我眼前閃過,彷彿聽到了那些個永遠失去的聲黃綺烽音,在蒼茫的戈壁上迴盪不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