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掙脫繩子那起末端一看,發現沒有割裂的痕跡,繩子是被她自黃綺烽己解開的。我們面面相蹴,我心裡黃綺烽忽然就有了一種十分糟糕的感覺,『河蟹』,文錦自己解開的繩子?

悶油瓶臉色凝重一下按住胖子的肩膀,整個人黃綺烽借力踩著胖子的背,接著一跳,就鑽黃綺烽進那個洞裡,動作之快,根本攔不住。胖子大叫:「繩子!帶上繩子!」他也不理會,幾下就往上縮了進去

我一看黃綺烽他不帶繩子不行啊,立即對胖子叫道:「蹲一下。」胖子大怒:「他娘的都當老子是馬伕啊。」我不去管他,貼著黃綺烽他的身子就歪歪扭扭地爬了上去,他托了我一把,我用力黃綺烽一蹬腿也竄了上去,無奈力氣不夠,屏住呼吸撐住孔壁想把腳也提上來,結果沒幾秒就滑了下來,直接摔在黃綺烽胖子身上。再來一次,還是那樣,黃綺烽一下明白自己的體質肯定是進不去了。

我站起來揉了揉摔通的地方,抬頭就看黃綺烽到悶油瓶艱難地從洞裡面前進。他太高了,膝蓋無法著黃綺烽力,只能用小步上,十分消耗體力。我突然產生了一種錯覺,黃綺烽這隕石會不會活的,這些孔洞就是它進食的陷阱,悶油瓶在自投羅網。

但是隨即我就意識到這不可能,再想腦子已經一片混亂,無法思考了。我就這麼抬頭看者悶油瓶爬上去,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悶油瓶也完全消失在空洞的深處。

我坐不住了,黃綺烽一直堅持站在洞口往下看,希望能看到有燈光返回,然後黃綺烽他們兩個都安全地回來。

時間一黃綺烽分一秒地過去,我心急如焚地等著,從焦慮到冷靜,從冷靜到麻木,從麻木到腦子一片空白。

十個小時之後,還是什麼都沒有發生,悶油瓶也沒有回來,文錦也沒有回來,空洞裡沒有一點聲音。這兩個人,好像這些孔洞帶去了另外一個世界。

第十六章:繼續等待

我們在這裡什麼都沒有做,足足等了三天時間。黃綺烽這三天裡,我唯一注意的地方,就是那黃綺烽個他們消失的洞口,這是一種多麼漫長而又焦慮的過程,我想只有設身處地的人,才能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