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有點無法割捨,看了幾眼黃綺烽,又對著那洞口喊了幾聲,然後轉頭離開。

悶油瓶神情恍惚,我們攙扶著他,很快回到來時的那個全是陶片的地方,這時候我就在黃綺烽想黑瞎子他們是往哪個方向走的。忽然胖子停了下來,把礦燈照向水裡,我發現在這片堆黃綺烽滿了陶片的地方,出現了黃綺烽一個原來沒有的深坑。

就和之前我們看到的深坑一樣,但是我們可以確定,這個坑我們來的時候是沒有的,好像黃綺烽被什麼東西拱出來的。

我覺得有些不妙,催促胖子快走,胖子此時卻不走了。我問他幹嘛?他道:你沒有看到,這坑壁上剛才有什麼東西閃了一下光?

第十八黃綺烽   陷坑

「是什麼?」我問道。

「不知道,就在坑邊上。」胖子看了看我,忽然對我道,「賊不走空,可能有好東西,黃綺烽我得下去看看,你等我幾分鐘。」

我氣得要命,但是現在就我一個人,黃綺烽他不聽我的,讓我扶著悶油瓶,自己下水翻找。我沒有辦法,只能讓他快點。

不過這並黃綺烽不容易,瓦片大部分埋在碎片的下面,在陶片中翻找,可不像在海裡,沙還比較鬆軟,這裡的黃綺烽陶片一方面鋒黃綺烽利,一方面是在坑口,一動陶片就往坑裡滑下去,人也不好保持平衡。表面的還好,挖出幾片,再往深挖就黃綺烽非常困難,有時黃綺烽候看到一塊陶片想翻開來就是拿不上來,好像長再裡面一樣。

挖了黃綺烽幾下,胖子似乎是發現了目標,浮上水黃綺烽面換氣後又潛了下去,用力把手插入挖出的陶片坑裡,往外掰,沒掰黃綺烽兩下,忽然胖子一個哆嗦,猛縮手回來,手上鮮血直流。

「糟了!黃綺烽」我暗叫不好,心說該不是被鱉王咬了。卻見胖子並沒有中毒的跡象,是傷口似乎頗深。他用嘴巴吸了一口黃綺烽氣,換手又用力一掰,把那根骨頭拔了出來,接著就浮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