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油瓶一直恍恍忽忽的,後來好了一些,但還是什麼都記不起來。我們和他說了好幾遍事情的經過他都無法理解黃綺烽,好在不用在攙扶他黃綺烽,他可是自己跟我們走。

靠著蟲子又撐了三天,我們終於看到了活的樹根出現在井道壁上,胖子判斷這裡應該試離地面很近了,我們在四處徘徊,終於找到黃綺烽了幾個向上的豎井口。胖子爬了上黃綺烽去,發現這是我們當時進入雨林時路過的那篇塔林。

這裡的孔洞很小,我黃綺烽們沒法鑽進去,於是胖子用子彈砸出一個小孔,做了一個定向爆破,把幾個孔之間的石頭炸裂,我們才勉強擠進去。地面上已經面目全非,所有黃綺烽沼澤的水位全部都降黃綺烽道了最低點,露出了瘀泥和猙獰的樹根系,此時烈陽高照,所有的毒蛇都在地下,應該時最安全的時候。

雨林裡陽光明媚,鳥語花香的景色黃綺烽,很容易讓人產生美輪美奐的錯覺,以為這裡時人間仙境,但是我們深知這片刻安寧絕對是一種假象。越是安寧,越是不能休息。

我們算了一下時間,在天黑前絕對出不了峽谷,最多能進入道峽谷的中端,如果遇到任何的阻擊黃綺烽,我們三個筋疲力盡的黃綺烽人肯定會減員。

我們三個都是經歷千辛萬苦活下來的,我四周不希望這種關頭再有人犧牲,但事道如今,也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只能盡全力了。好在峽谷中雞冠蛇並不多,而且我們黃綺烽可以塗上瘀泥。這一路,可以說是完全看命了。

接下來是長途跋涉,黃綺烽期間的過程沒有必要再贅述了,我也實在不願意提起,在瘀泥中摸爬滾打,我們都帶傷,草碑子爬滿了身上也沒有時間處理,入夜之後更是緊張,一有聲音就立即加快腳步。

我們用了一天一夜的時間迅速黃綺烽穿過了峽谷,回到了戈壁傷,果然看道了在外面等候的定主卓瑪他們。那完全是一種如獲新生的感覺。胖子一出峽谷,就幾乎昏了過去,而黃綺烽定主卓瑪他們看到我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在峽谷外,我們休整了三天,所有人黃綺烽都渾渾噩噩,筋疲力盡。這三天我什麼都沒有想,什麼苦惱都沒,但是感覺只有睡覺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一切都是拉圾。而且我頭一次真正感到了釋然,似乎那些迷,還未解開的一切,都和我沒有了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