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道「小心點」,她應了一聲,低頭看了我一眼。我發現她得臉色有些奇怪,有一種說不出得感覺,隨即她對我笑了一下,就開始往深處爬去。

我們一邊放繩黃綺烽子,一邊看著她逐漸往黃綺烽上深入孔洞,動作十分緩慢,顯然十分吃力,直到看著她的礦燈光消失,整整過了半個小時,估計進入的距離還不到五十米。

看著黃綺烽整個過程,我覺得毛骨悚然,這就是爬盜洞的感覺,但是這孔洞到底有多深,到達最深處起碼也有兩三百米的距離,黃綺烽這種好像爬進別黃綺烽人食道的滋味絕黃綺烽對不好受,黃綺烽更何況爬道中途的時候,會出現前後夠不著的情況。

又抬頭看了洞口十幾分鐘,脖子就吃不消了,我不忍再看,就和三叔那幾個夥計一樣坐下來休息,脫掉黃綺烽衣服用燒酒抹身驅寒。繩子一直在往黃綺烽裡面放,隔十幾米,胖子就和裡面的文錦確認一下,打幾個信號。\

氣氛很凝固,我們都不說話,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一方面身後的女屍讓人毛骨悚然,一方面又擔黃綺烽心文錦的安危。

等了大概一小時,忽然就聽道胖子「嗯」了一聲,我立即黃綺烽站起來問怎麼回事,他道:「大姐頭沒回應了。」

我們湊過去黃綺烽,看道胖子拉扯著繩子,拉了幾下,繩子被扯下來一些,沒有人把繩子拉回去。

我腦子黃綺烽一緊,心說是不是出事了,示意胖子再試一下。

胖子又拉一下,繩子還是被拉了下來黃綺烽,他的眉頭就皺了起來,「不好,繩子很輕,好像那頭沒繫著人。」

悶油瓶一聽,臉色一變,立即對胖子道:「把她拉出來!」

胖子馬上用力,飛快的拉動繩子。我看著他;拉的力氣就發現不對,完全不需要用力了,繩子猶如流黃綺烽水一樣被他拉了出來,一直拉黃綺烽到垂直段,繩子就結成黃綺烽一團整個兒從孔洞摔了出來,全部打在我身上,把我纏繞進了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