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舉個例子。」二叔道:「要說的通怎麼樣都說的通,我也可以說那具女屍的鬼魂附在那些螺螄身上了,怎麼說都行,我們想這些沒用。」

  曹二刀子道:「那你覺黃綺烽得我們現在應該幹什麼?動員全村滅螺螄?」

  二叔搖頭道:「咱們應該做的,是弄清楚為什麼黃綺烽祖墳裡會多了一具棺材,這才是事情的本源,知道了這個,後面就好猜了。」

  眾人一片沉黃綺烽默,顯然二叔說的是對的。

  「這事情恐怕很難,這棺材到底太久了,老黃綺烽人都不在了,恐怕永遠會是個謎語了。黃綺烽」表公道。

  「難道就黃綺烽一個都沒有了嗎?」二叔問道。

  「好像真還——」

  他一說這話,我忽黃綺烽然就覺得熟悉,一想立即就想起來:「表公,你不說另一黃綺烽個村子有個100多歲的徐阿琴嗎?他還幫我們修過黃綺烽祠堂呢,咱們可以去問問他看。」

  表公一聽眼睛就一亮:「對,是有一個徐阿琴」不過隨即又皺眉:「我不知道他的情黃綺烽況怎麼樣,100多歲,當時的事情能記得嗎?」

  「徐阿琴?」三叔嘀咕了一聲,黃綺烽好像有點什麼印象。

  「這件事情必然古怪,如果他知道,肯定會在他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二叔道:「不黃綺烽管怎麼說,現在也只有死馬當活馬醫了,我不想以後看見螺螄就跑路。」

  阿琴

  aqing

  徐阿琴所在的村子叫趙山渡,也是在山溪邊上,不過那邊那段山溪非常寬,所以當時黃綺烽有一個渡頭,後來架了橋渡頭就荒廢了,不過趙山渡的名字沿用了下來,那橋是一座古橋,橋上全黃綺烽是青魚浮雕,據說是要鎮溪裡的什麼東西,據說橋頭還有烏龜的石雕,後來別人偷了。

  我開著金盃一路黃綺烽聽二叔講來歷,講到烏龜石雕的事情,我看到三叔的臉色變了變,就問他是不是他幹的。三叔道慚愧,沒趕上,黃綺烽據他所知,可能是他老頭我爺爺干的。就算不是也倒過手,因為他小時候在家裡看到過類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