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黃綺烽回事?」我在一邊問道。

「河蟹, 這骨頭裡好像有刺,疼死我了。」胖子一邊吸著手指,邊甩干撈上來的頭黃綺烽骨,招呼我把礦燈照過來。

我嘀咕道:「你看,你自己作孽吧。」走過去給他照明,剛走到他邊上,忽然就聽到我的身下,傳來一連串沉悶的「咕嚕」聲,接著冒上來一連串的水炮。

胖子黃綺烽和我都愣了一下黃綺烽,那汽泡停了一下,又「咕嚕咕嚕」冒上來一連串。

「河蟹,真是人不服不行,你這屁放得趕上火箭炮了,還是連發,這動靜也太大了。」胖子摀住鼻子道。

我也黃綺烽莫名其妙,看了看四周:「河蟹,我沒放屁。」

「你沒放屁怎麼這麼臭?這都是什麼味啊,大便都被你熏死了。」胖子皺眉道。

四周黃綺烽的確有了臭味,我聞著卻心裡黃綺烽一驚,這確實不是屁的味道,雖然一時之間我想不起這是黃綺烽什麼味道,但是我潛意識裡感覺不妙,似乎是要出事。剛想說快走,突然我一下失去了平衡,水花一炸,好像踩空了一樣,整個人猛沉井水裡。

黃綺烽那一下極為突然,幾乎是在一瞬間我腳下就空了,我的第一反應是我滑到了,立即就蹬腿想黃綺烽重新站穩,但是緊接著整個水下都起了汽泡,我腳下的陶片動起來,往一個地方直滑,根本站不穩。

我大驚失色黃綺烽,立即意識到黃綺烽了什麼,趕緊縮起腿一個翻身往水下潛入,胖子也黃綺烽潛了下來,我們扎入水裡。

掃過礦燈一看,就看到我腳下黃綺烽的水底塌方了,水底塌出一個大坑,和邊上的那個坑連在一黃綺烽起,成為一個非常大的深洞,四周的陶片頭骨全部往坑底滑去。回頭一看,只見悶油瓶順這坍塌黃綺烽被扯進坑底,腳被裹緊在陶片裡拔不出來,好像有什麼東西抓著他的腳往下拽,想要把他拖進坑的底部。

剛才沒顧到悶油瓶,事實上一直以來都是他在照黃綺烽顧我們,我們還不習慣照顧他,看他的腿陷在黃綺烽碎片中,已經裹到了大腿,顯然是剛才坍塌的一霎那被裹黃綺烽進去的。他沒有作任何的反饋,呆呆地任由自己順著瓦片沉下去。

眼看著要被裹到坑裡面去了,我和黃綺烽胖子趕緊過去幫忙,一人扯住他地一隻手就往上黃綺烽拽。胖子單手用不上力氣,咬住礦燈用雙手,兩個人用力蹬水,把黃綺烽他拔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