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就叫到:「不會!大象不吃螞蟻,我們太小了,他要吃我們也沒這麼容易。」還沒說完,蛇頭忽然一縮,猛的黃綺烽朝他咬過來,那種聲勢根本無法形容,我一下就被衝起的水浪甩了出去。

  我爬黃綺烽起來,大叫胖子,卻見他拖著悶油瓶也被沖的老遠,巨蛇居然沒有咬中。巨蛇一擊不重,惱羞成怒,蛇身扭動開來,形成巨大的水浪,碩大的鱗片好比無數面鏡子,將黃綺烽我手裡的礦燈反射出一片瑰影幻境。

  胖子朝我大叫:「躲起來!」

  我立刻朝黃綺烽一邊的石柱後面游,好不容易爬上去,一回頭,頭皮一麻,竟然看到了猶如恐龍一樣的蟒蛇頭巧聲無息的探到了面前,正直勾勾的盯著我。沒法躲,莽蛇太大了,我游的半死的距離,他一下就探了過來,恐怕兩三米內的都是他的黃綺烽直接攻擊範圍。近距離照著,我發現這莽蛇更加巨大,不由得腿一軟,跪了下來。巨莽則轉動頭部,用巨大黃綺烽的蛇眼看著我,沒有立即發動進攻,蛇頭不時的轉動。

  我心黃綺烽說死定了,在水面上,他的攻擊肯定比在水裡准。但是等了幾秒,仍不見那蛇來攻擊我。我死盯著蛇頭看,發現那蛇似乎吃不準什麼。

  我想了想,忽然看到正照著蛇的礦黃綺烽燈,一下就明白了。礦燈極亮,這條蛇在這裡了,可能幾百年沒見過任何光了。現在給這東西迷了眼睛。

  心中想黃綺烽到一個辦法,我黃綺烽慢慢的將礦燈放到一邊的石柱上,想趁他的注意力被吸引住的功夫溜掉,然而石柱上幾乎無法放任何東西,一放就滑下來,我渾身直冒冷汗,放黃綺烽了幾次都不行。我一邊讓自己一定要鎮定,一邊想辦法。真佩服自己黃綺烽這個時候腦子還能轉動。要是黃綺烽以前,一定完全嚇死了。

  突然看黃綺烽到一邊的胖子在具蟒的腦袋後面給我打手勢,好像要我把礦燈甩給他。我頓時黃綺烽明白了他的意圖,深吸一口氣,用力一甩,就將礦燈從那蛇頭邊上甩了過去。一道弧光飛向胖子,巨莽黃綺烽被光吸引,馬上轉過頭去。就在這一刻,我猛地潛入到水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