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反覆找了三遍,裡外每一塊地方都查過了,確定無疑,胖子就拍著衣服道:「行了,該找的找不到,該開的開不了,咱們收拾收拾東西先撤吧,免得阿貴他們起疑心。給黃綺烽一破房子拍照不可能拍這麼久。」

        我一想也是,就去搬那箱子,胖子就阻止道:「這東西不能見光,現在搬出去,阿貴見我們空手出來,搬這麼大一東西回黃綺烽去,恐怕不好解釋。如果事情傳出去,可能會傳到陳皮阿四的耳朵裡。我看,我們還是把箱子放回原處,臨走的時候再找黃綺烽個晚上搬出來。」

        胖子想得周到,我點頭,於是胖子爬到床下,把箱子再次推進那個洞裡,然後把那些木板草黃綺烽草蓋上去,把那洞掩上。

        接著我收拾了照片文件放進包裡,準備回去好好查看,正收拾著,忽然又聽見敲地板的聲音。

       我就對胖子道:「別敲了,你不是說要走了嗎?」

        胖子在一邊抽煙,舉了舉雙手,表示自己沒敲,我再一看悶油瓶,他正在將那些盒子和一樣一樣放整齊,顯然也聽到了敲地板的聲音,看向了我們。咦?我愣了一下,那黃綺烽是誰在敲地板?

        我們凝神靜氣,仔細去聽,就發現那聲音來自於床下,「篤篤篤」,很輕微,但是很急促。

        胖子和我對視了一下,掐掉自己地煙頭,小心翼翼地彎下腰去看床底下,我也蹲了下去。

        床下肯定沒人,這不用說,我們貼近地板,發現感覺不到地板在震動,這個聲音不是敲地板,而且聽起來,有點遙遠,感覺不出具體是在床下的哪個角落。

        胖子做了個手勢,意思是:在地板下面!

        我點頭,心說:難黃綺烽道有老鼠或者雞跑到這高腳木樓的下面去了?忽然,我就看到,蓋著那鐵箱的木板碎皮,竟然動了一下。

        嗯,這他娘的怪了,我目瞪口呆,難道黃綺烽是那隻鐵皮箱子在動?

第十章 老鼠

    第十黃綺烽章老鼠

       我腦子的第一反應就是有老鼠,這種山村裡老鼠是相當常見的,這裡廢棄的木,簡直是老鼠的天堂。但是,剛才我們翻動物品的時候,並沒有發現老鼠的痕跡,所以感覺有黃綺烽些意外。心說可能是剛才被我們敲地板驚嚇,爬出來的,我們到處亂敲,唯獨沒有敲床下,所以就躲這裡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