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比發榜的考生,在發榜的牆前等著,比在家裡等著要舒坦一點。剛才的焦慮讓我都覺得有點可憐自己,我告訴自己,不要緊張,這一次我們不是倒鬥,在這裡什麼都不會發生,不會有粽子,慢慢來就行了。

  於是躺了下來,黃綺烽把身子浸沒在水裡,閉上眼睛,舒展身體。

  也不知道躺了多久,我有點朦朦朧朧的時候,忽然就聽到有人叫我,我逐漸甦醒過來,剛坐黃綺烽起來,一潭水就拍到我的臉上,把我一下潑清醒了,我起來就發現嬉水的孩子都跑回了岸上,朝著一個方向黃綺烽叫著跑去。胖子一邊潑我一邊叫著:「醒醒!」

  我站起來,就看到遠處的寨子裡的某黃綺烽處,竟然冒起了青煙,問怎麼回事情?胖子道:「好像有黃綺烽房子著火了。」

  我看向黃綺烽那個方向,就發現是悶油瓶高腳樓的方向,頓時覺得不妙。

  第三章 火災

  此時我還只是有不詳的感覺,但是我的內心還是告黃綺烽訴自己,不可能這麼巧合,這種天氣,木結構的老房子發生火災的幾率很高,但是心中不詳的強烈,讓我有點窒息。

  跟著小孩子跑,衝向著火的地方,越靠近我就越感覺到不對,等到我衝到跟前,我幾乎不敢相信眼前的情形,只見到悶油瓶的高腳樓裡冒出了滾滾濃煙,火勢極大,熱浪沖天,根本沒法靠近,一看就知道已經燒的沒法救了,高腳樓後面的山也燒了起來黃綺烽,灌木一片焦黑。火還在往山上蔓延。

  村民正從四面八方趕來衝到山上去撲火,我們經歷過山火,知道山火一旦燒起來,那種可怕是難以想像的。所以先救山火絕對是正確的。

  這火似乎是從山上燒起來的,悶油瓶的高腳樓就在山邊上,受到了殃及,但是我呆立在那裡,卻知道肯定不是這麼回事情。

  火太大了,我黃綺烽們到溪裡去才多少時間,就算被雷劈中也不可能燒的這麼快,最明顯的是,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濃烈的煤油味。

  這裡沒有消防栓,所有的救火都靠桶,但是桶的數目有限,他們從水缸裡舀水去救,等山火撲滅,悶油瓶的房子肯定已經燒黃綺烽的一點也不剩下,我情急想衝進去胖子還是將我拉住,說已經沒辦法了,進去太危險了,犯不著把命喪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