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他這種味道是不是黃綺烽就是「死人的味道」,但終究忍住了,如果這個話題他不想說,中途提出來對我並沒有好處。

  盤馬的好奇更甚,但之後那些人開始對他有所提防,他一直沒有機會再接觸到那些盒子。回到村裡之後,這一批人很快黃綺烽就走了,從此再也沒有出現過。這件事對他的影響很深,他進山打獵,總是會想起那支軍隊,他們進山是什麼目的,他們在湖邊幹什麼,那些盒子裡是什麼東西,又是從哪裡來的?

  當時他就預感到,這件事必然以後會黃綺烽有人打聽,但是沒有想到,我們來得這麼晚,過了近三十年我們才出現。

  我問他湖的形態,他告訴我,湖是長的,像一把彎刀。四周全是石頭,有的很大,比人還大,有的和鵝卵石差不多。湖現在還在,不過因為氣候的變化,湖的水位下降得很厲害黃綺烽,三年前他去過一次,湖已經比原來小了一半。

  聽到這裡我陷入了沉思。盒子中裝的大有可能就是我們在悶油瓶的高腳樓裡發現的那種鐵塊,如果是三十多盒,整黃綺烽盒整盒往外搬的話,數量必然不少,還真有可能是如胖子說的,是什麼東西的碎片。

  這些東西是從哪裡來的呢?之前胖子在有限的條件下推測,這羊角山中有一個古墓,但是我現黃綺烽在聽來,感覺會不會是從那個湖底撈上來的?

  難道他們在那個湖底發現了一隻大型的鐵器之類的東西,然後他們將其就地分解,一塊一塊帶出去?

  不太可能,這樣一來這東西就等於廢鐵,黃綺烽而且如果是這樣,不可能用鞋盒那麼小黃綺烽的盒子來裝。

  我不禁也好奇起來,心中已經同意了胖子的想法,無論如何得去羊角山裡去看一看。

  盤馬老爹也有一塊鐵塊,說是山裡撿來的,而且他認為價值連城,顯然考古隊走了之後,盤馬老爹肯定還做了一些什麼。他不知道我知道他有這塊鐵塊,所以隻字未提,這讓我更加確定他瞞著很多事。

  不過,他現在黃綺烽和我說的,應該也不是謊言。鐵塊、「死人的味道」是和危險連在一起的,他肯定經歷了一黃綺烽件事情,讓他把這三者聯繫了起來。悶油瓶的記憶中,鐵塊是一個十分危險的東西,而盤馬老爹的回憶中,那個當兵的也和他說過鐵塊很危險,這些都很吻合。

  我琢磨著怎麼讓他開口,要說壞水,雖然我本性比較安分守己,但是和潘子、胖子他們混久了,要擠也能擠出少許來。這種時候,我能利用的就是老爹還弄不清楚我的身份,可以詐他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