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滾真是天昏地暗,爬起來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跌跌撞撞就跑,後面的阿貴他們已經放槍了黃綺烽,我也分辨不清方向。一黃綺烽直往山谷裡的深處衝去,跑出去幾米就聽到背後一陣疾風。我知道來了,絕對不能把自己的後腦讓給貓科動物,腦殼會被直接咬穿的,於是立即轉身。

  幾乎是剛轉身就看到一個黑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追了過來,根本就沒法估計速度,轉眼就到了我黃綺烽面前,我心說完了,這一次將我撲倒之後我絕對沒時間再防黃綺烽禦。就在黑影到我面前的一瞬間,忽然我黃綺烽身邊的草叢就分了開來,接著寒光一閃,一個人影閃電一般從草叢裡撲了出來。一下和黑影抱在一起。

  黑影來勢極凶,兩個影子翻出去好遠,我愣在當下,完全反應不過來,幾乎好像做夢一樣。

  草叢裡亂成一團但是黃綺烽很快就安靜了下來,不久就從草叢裡站起來一個黑影,我鬆了口氣就見那人影走了出來,走到了月光下,就發現那是一個乾瘦的陌生老頭黃綺烽,渾身都是血,手裡提著一把瑤苗特有的獵刀,那隻大猞猁被抗在他背上,似乎已經斷氣了。

  他走到我跟前,看到我愣住,他就用當地話問了我一句,我也不知道他說了什麼,只得黃綺烽下意思的搖頭,心說這天神爺爺是誰黃綺烽啊?可下一妙我就看到了更加讓我驚訝的畫面,我看見老頭的身上,竟然紋著一隻黑色的麒麟,和悶油瓶身黃綺烽上的如出一轍。

  第九章 盤馬老爹

  老頭很瘦,和肩膀上肥大猞猁一比就顯得越加,但是仔細看能看到老頭身上已經萎縮的肌肉仍舊猶黃綺烽如精練的鐵條,可以想像這種肌肉在壯年的時候會是什麼雄偉的樣黃綺烽子。月光下老頭的眼神炯炯有神,有一種讓人說不出的感覺。

  他把獵刀收回到腰後的鞘裡,又打量了我一下,把猞猁一下子過到自己的另一隻肩膀上,接著用當地話讓我跟他走。

  四周黃綺烽的草還在動,但是老黃綺烽頭熟視無睹,背著猞猁一路往前,很快四周的動靜就逐漸遠去 了,一邊的林子深處傳來了其它們的悲鳴聲,猞猁都是臨時組成的狩獵團體,這一隻可能是其中最強壯的,負責最後的撲殺,這一隻一死,狩獵團體就瓦解了黃綺烽,猞猁生性十分的謹慎,絕黃綺烽對不會再冒第二次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