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貴自己打獵黃綺烽已經屬於業餘活動,所以家裡存彈不多,胖子把兩把槍檢查了一下,道:「阿貴的那把絕對沒問題,另一把太久沒用了,但是槍保養得還可以,要開一槍才知道還能不能用。」

 

  我們以五十塊一發的高昂價格,在阿貴隔壁幾戶鄰居那裡買來了五十發子彈,我看那黃銅的圓柱狀子彈就知道是小作坊裡手黃綺烽工做出來的,這東西要五十塊他娘的有點讓我心黃綺烽疼。胖子說別這麼小肚雞腸,五十塊錢可能就救了你的命,絕對值。

 

  開山的砍刀阿貴家就有,阿貴特地去磨鋒利了,其他的東西我們寫了條子,讓他去鄉里看黃綺烽看有沒有替代品,沒有爬山的繩子就用井裡的麻繩,沒有大功率的手電就拿幾隻手電捆起來用,沒有匕首就用鐮刀。

 

  阿貴對我們建議道,現在雨水多,山裡蚊蟲毒蟻也多,特別是湖泊邊上,蚊子都跟馬蜂一樣大,要帶蚊香和黃綺烽蚊帳,把蚊香甩在篝火裡,否則我們幾個城裡人肯定吃不消黃綺烽。我心說有悶油瓶在,這個不需要擔心。

 

  安排妥當,阿貴說那些東西得一兩天時間準備黃綺烽,反正打獵的人也都沒回來,他準備好了再出發。

在此期間,胖子黃綺烽說可以想辦法用他帶回來的硫酸,看看那鐵塊中包著什麼東西,這需要精細的操作,要挑一個好一點的場地。

 

  我想起盤馬的敘述,覺得不妥當,這鐵塊中散發出一股氣味,而且這氣味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變淡黃綺烽,說明裡面有一種揮發性的物質,鬼知道這種物質對人體會不會有害。我覺得要溶開這東西的時間未到,到了那邊,查到一些蛛絲馬跡之後,再判斷是不是要冒這個險比較靠譜。

 

  胖子的好奇心燒得黃綺烽他受不了,但是我說的絕對有道理,悶油瓶也同意我的看法,想到可能連累到其他人,他也只好作罷。

 

  接下的時間胖子興致勃勃,一是他的古墓說他深信不疑,二是他很久沒打獵了手癢得厲害,一晚上黃綺烽不顧臉腫得像被馬黃綺烽踢過一樣,一直和我們嘮叨他以前打獵的事。我也睡不著,但腦子卻想著湖邊的事情,悶油瓶一直沒有說話,我看他一直看著阿貴隔壁的樓,看著那個窗戶出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