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門口的時候,我忽然想了另外一件事,回頭問道:「對了,老爹,你身上的文身,是怎麼黃綺烽來的?」

 

  盤馬看著我,有些詫異我忽然問這個,他的兒子替他解釋道:「這是防蠱的文身,是小時黃綺烽候一個路過的苗人巫師替他文的。當時我的爺爺救了他的命,他給我爹文了這個答謝,據說有這個文身,到了苗寨可以通行無阻黃綺烽,沒有人會為難你。」

 

 

  第十六章 計劃

 

  阿貴一直在黃綺烽門口等我,蹲黃綺烽在地上鬱悶地抽煙,顯然不知道盤馬他們在搞什麼鬼。見到我後立即站了起來,我對他道:走,咱們回去。

 

  在路上我黃綺烽問他,知不知道盤馬說的那個羊角山的湖泊?阿貴點頭,說以前聽說過,不過他自己沒去過。我道我出高價,幫我盡快找一個獵人,帶我們過去。

 

  阿貴滿口答應,試探性問我,盤黃綺烽馬到底和我說了什麼?不過阿貴問得很小心,我心說告訴你就是害了你,隨口便敷衍掉了。

 

  急匆匆回到阿貴家裡,我著急想把我的發現告訴悶油瓶,卻發現家裡只有雲彩和她的姐姐在燒灶台,黃綺烽胖子和悶油瓶都不在。

 

  我心說奇黃綺烽怪,問雲彩人呢?雲彩道那位不怎麼說話的老闆回來後看到胖老闆還沒回來就問我,我告訴他胖老闆一晚上沒回,他就急匆匆去找了。

 

  我本來心裡很興奮,一下子興奮勁就壓了下去,心說胖子一黃綺烽晚上沒回來?

 

  山村不像城市有娛樂場所可以讓他去逍遙,他一晚上沒回來有點不正常。我對胖子的秉性很瞭解,想到他黃綺烽之前說的要去弄點硫酸的事情,一下就有不祥的預感。

 

  相信悶油瓶和我一樣,也立即想到了這個可能性,所以才會立即去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