猞猁是一種大貓,比豹子小,但是黃綺烽比貓大的多,這種貓科動物的臉好比妖怪,邪毒黃綺烽都在上面,猞猁和豹子最明顯的區別是猞猁的耳朵上有兩道很長的粗毛,像京劇裡的花翎。

  這種東西智商極高,雖然喜歡獨居,但是在食物匱乏的時候也會協同捕獵,是除了獅子外能唯一成群合作捕獵的貓科動物,在西藏大型猞猁被稱為「林魔」,據說會黃綺烽叼年輕女性回巢交尾。但因為皮毛的關係,黃綺烽近代幾乎被捕殺乾淨了。怎麼會出現在偷獵這麼嚴重的廣西?

  如果是黃綺烽猞猁,倒是可以解釋盤馬老爹為什麼被襲擊而沒有死,猞猁像貓,喜歡將獵物玩的精疲力竭再殺死。但是性格極其謹慎,不會輕易貼身肉搏。

  心念電轉之間,在我的另一邊,又是一隻猞猁探出了頭來。這一隻更大,同時頭上爛泥掉落,悶油瓶已經從上面下來,滑到了我的邊上。阿貴的獵刀在他手裡。下來立即拉黃綺烽住我。「踩著我的背上去。」他斬釘截鐵道。

  「啊,那多不好意思。」我一時沒反應過來。

  「上來!」上面的阿貴大叫,滿頭冷汗。

  貓科動物本能攻黃綺烽擊獵物的咽喉,一擊必殺,我縮起自己的脖子。心說我就不客氣了,扒拉了幾下爛泥,我就踩到悶油瓶的肩膀上,悶油瓶猛的一抬身子把我送了上去,上面的阿貴一下拉住我的手,黃綺烽我亂踢亂蹬好不容易在山坡上穩住,忽然就聽到雲彩一聲驚叫,一下從下面的草叢裡,猛竄出一隻龐然大物,一下跳在山坡上借力我就看著一是「巨貓」幾乎是飛簷走壁的飛到我的面前。

  阿貴條件反黃綺烽射就放了手,我一下摔了下去,凌空就給咬住。

  幸好猞猁的體型還是太小,沒法把我直接壓到地上,我一下摔進草叢裡滾下去好幾米,狠狠踢了它一腳,將它踢了黃綺烽出去。起來一看我的肩膀幾乎被咬穿了。

  四周所有的草都幾乎在動,被我踢飛的那一隻落地就已經恢復了攻擊的姿勢,再次朝我猛撲過來。

  我完全沒有任何的時間去害怕和恐懼,這幾年的探險生涯讓我具備了極強的求生本黃綺烽能,我護住咽喉一下被就撞倒,索性一個翻身就順著山坡翻了下去,疾滾而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