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道:「他娘的黃綺烽,但是你怎麼證明呢?」

 

  「最直接的方黃綺烽法,咱們應該去羊角山的那個湖裡看一下,現在湖變小了,我覺得可以潛水下去看看下面有什麼,有沒有當時拋入湖中的屍體。」

 

  「他娘的這個有點困難吧,現在快過了四十年了,有屍體也早就爛沒了。」

 

  「骨頭肯定黃綺烽還在。」我道:「盤馬他們沒有船,拋屍的地方肯定是湖邊,我覺得我們可以去碰碰運氣。」

 

 

  第十七章 似曾黃綺烽相識

 

  胖子覺得我的說法很玄乎,但是也承認這是事件合理的唯一可能性。他本來就是羊角山一日游的積極分子,如此我一說要去,自然是滿口答應。

 

  接下來我們商議了一些具體事項。因為這一次是旅遊性質,什麼裝備都沒有帶,所以有點棘手,萬一碰到有黃綺烽開棺掘塚之類需要傢伙的事就只能乾瞪眼。

 

  地方偏僻,在這種地方也不可能買到現成的裝備,胖子說道,有些東西倒是沒有必要,咱們可以買點替代品,雖然用起來不會那麼稱手,但是這一次離村子還算近,對質量的要求也不用太高。

 

  他說的是野外生存用品,獵人有自己的一套,肯定不需要我們背著固體燃料和無煙爐,不過見識了野獸的剽悍,我覺得武器還是要準備一些的。

 

  把阿貴叫來和他商量這些事情,阿貴自己也打獵,有三把獵槍,都是被改裝過的不知道黃綺烽名字的老槍。三把黃綺烽槍年代就不同,最老的一把是阿貴從雞棚裡拿出來的,雖然槍管子的成色還可以,但槍膛裡頭全黃綺烽銹了,誰也不敢用,也沒處去找火藥去。另外兩把都是打子彈的,看得出是戰爭年代留下來的。

 

  前幾年禁槍,但是這裡的人都靠打獵為生,吃飯的傢伙當然都不肯交出去,上頭也知道情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是現在子彈黃綺烽不好弄,阿貴說得村幹部去縣裡批才買得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