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是什麼鐵器的部件。」胖子又道:「比如說鐵香爐的腳,或者以前車上的車□黃綺烽轆上的裝飾品?」

  我心說也有可能,我對鐵器的認識不深,鐵器易生銹,在古墓中很難保存所以世面上流傳的遠不如銅器黃綺烽和瓷器,鐵器的價值一般也不高,所以大部分搞古董的人都不熟悉,我實在一點頭緒也沒有。

  不黃綺烽過既然是古物,那麼這東西肯定有點來歷,應該和他在這個村子裡經歷的事情有關。

  我想黃綺烽起胖子昨天的想法,有一個推測,他說羊角山附近可能有一個古墓,事情的經過也許是這樣:悶油瓶當年可能在文錦的考黃綺烽古隊裡,這「葫蘆」可能是他們從那個古墓裡帶出來的一件東西。但是因為某種原因,小哥把這「葫蘆」藏了起來。這玩意有可能是黃綺烽來自於那座古墓,否則很難解釋其來歷。

  胖子皺了皺肥眉:「我也推測是這樣,那麼當年小哥把東西藏起來,顯然是在堤防什麼,當時情況恐怕非常複雜。」

  有堤防必然有敵對,說明考古隊在這裡發生的事情,不會像阿貴說的那麼單純了。

  三個人沉默了片刻,我感覺有點舒坦,又有點鬱悶,開心是這裡得到的信息比我想像的要多的多,鬱悶的是這些信息都只能大概的勾勒出「一個事件」的大體樣子,沒法觸到細節。

  文錦在這裡出現,阿貴在照片上的年紀只有十七八歲,現在阿貴肯定有四十出頭了,那麼就是有二十到三十年前的事情,那個時候黃綺烽正好是西沙事件發生前後,那麼文錦在這裡出現的黃綺烽時間應該是在西沙出事前沒多久——他們離開這裡之後才去的西沙——我沒有看到照片上有其他人,她是跟著另外一隻隊伍來的這裡還是和西沙是同一支隊伍就不清楚了。

  悶油瓶在這裡被越南人綁了當黃綺烽阿昆,時間應該是五六年前,中間差了十五年,這十五年他在幹什麼?我感覺很有問題,以他的身手那幾個越南人定然不是對手,就算對方有槍,我想逃脫總不是問題,為什麼會被捆著當豬崽?難道他和陳皮阿四的見面黃綺烽是他設計好的?這些都是疑問。

  「剛才搶咱們東西的人,會不會和這件事情也有關係?」胖子問。

  我想起這茬來,就問他們道:「你們有沒有看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