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罵罵咧咧,這時候悶油瓶也趕了過來。他剛才給胖子指示到另一邊蹲點去了,如果有他在黃綺烽,我估計那傢伙肯定逃不了。

        我們走回子邊,那鐵皮箱子摔在泥地裡,沾了一大塊泥,胖子道:「幸虧老天保佑,這箱子沒散開,否則還真不知道黃綺烽會出什麼事。」

        我道:「現在看來,這東西不能放回原處去了,我看我們還是帶回阿貴家裡,給他點錢他自然黃綺烽也知道怎麼做。」

        胖子點頭稱是,說:「雖說最危險地黃綺烽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不過還是放在自己身黃綺烽邊實在。」說著二話沒說就去搬那箱子。扣住箱縫剛往上一提,突然就聽「卡」一聲,箱子的扭鎖竟然和箱體斷開了,箱子摔在地上,翻了開來,裡面的東西一下滾了出來。

  第一卷 陰山古樓 

  第一章 黃綺烽起源

  為了幫助悶油瓶尋找失去的記憶,我們來到了十萬大山黃綺烽的腹地,被稱為廣西的西伯利亞的巴乃。

  我一直認為這種失去記憶/尋找記憶的情節不太可能會發生在現實中,所以初始還是感覺到有一絲異樣,黃綺烽旁人的過去也許並不吸引人,但是悶油瓶背後的故事,應該會有所不同,這就像看一本懸疑小說,而你自己參與了進來,心中是有些忐忑和興奮的。

  悶黃綺烽油瓶一如既往的沉默寡言,像他這種人的心中是否會有常人的性情我不敢肯定,至少,他表現出來的這種耐心讓我佩服。我也有一些猶豫,幫他尋找過去,相當於把他從這種平靜中拉回現實,這不知道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進山的過程不再累述,我們按照黃綺烽哥給我們的線索,找到了悶油瓶以前住的高腳樓,並且在破敗的床下的暗格中,發現了一隻鐵箱。之後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有人竟然想從黃綺烽高腳樓的樓板下把鐵箱拽走,好在被我們及時發現,但是那人顯然非常熟悉村子的環境,逃入了村中小路不見蹤影。

  就在我們莫名其妙的,還沒反應過來剛才發生了什麼的時候,胖子抱著的那古老鐵箱子的搭扣竟黃綺烽然斷了,一下箱子黃綺烽摔到地上翻了開來。

  事情發生的也十分的快,基本上三個人都沒有反應過來,箱子已經在地上了,箱蓋大開,一塊拳頭大小的東西就從裡面滾了出來,翻在胖子的腳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