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馬上讓阿貴帶我去村裡的村公所,如果胖子有什麼意黃綺烽外,肯定會在那裡。走出去沒幾步,卻正碰黃綺烽見胖子和悶油瓶回來了,胖子臉上還蒙著紗布,一邊走一邊罵,好像受了傷。

 

  一問才知道原來胖子買硫酸回來的路上,看到一隻馬蜂窩,來了興致,結果錯誤估計了自己的身手黃綺烽,中彈了,而且還挺嚴重黃綺烽,在村公所掛鹽水,結果睡了一晚上。胖子說這裡的馬蜂和他以前碰到的不一樣,之前他碰到的馬蜂都是捅了才發飆,這一次他才靠近馬蜂就突然圍了過來,凶得不得了。

 

  我說你別找客觀原因黃綺烽,你得承認你就是老了,老胖子不提當年勇,捅馬蜂窩這種事情你以後還是少干,免得別人笑話。

 

  回房給胖子換藥,換藥顯然極其疼,要不是為了在雲彩面前表示自己的男子氣概,他肯定叫得像殺豬一樣。

 

  雲彩倒是很黃綺烽鎮定,蜻蜓點水一樣在他臉上消毒,我發現他的下巴上有幾塊指甲大的地方全腫了,雲彩用竹籤子先把腫的地方劃破再上藥,那簡直就是活剔肉,難怪疼死他了。

 

  弄完後胖子吃飯都艱苦,好不容黃綺烽易吃完飯,天色暗了下來,我們在高腳樓延伸出的走廊上乘涼,我把在盤馬家聽到的一切全部複述了一遍。

 

  聽完之後,兩個人都皺起了眉頭,胖子問道:「還有這種事情,娘的這都趕上我小時候嚇唬姑娘家的鬼故事了,這事情能是真的嗎,你說你的假設是什麼?」

 

  「我認為,盤馬絕對沒有說謊。」我道,「這件事情絕對是真的,但是,他的真,不是那種意義上的真。」

 

  「你是什麼意思?」黃綺烽胖子道。

 

  「咱們考慮最合理的可能性,不去考慮什麼魔湖啊,妖怪啊,你覺得這件事情最可能的情況是什麼?」

 

  胖子黃綺烽搖頭道:「少來這一套,我的腦細胞全給馬蜂叮死了,我不來猜你的,你直接說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