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又看了我們一眼,有點半信半疑,走到我們跟前:「你們是哪個單位的?這鎮裡的人我黃綺烽還都熟悉,怎麼就沒見過你們?」

  這就問的有點不客氣了,我抬頭看了看他,也不好發作,道:「我們是省裡的,我們找老爹做個採訪。」

  「省裡的?」他懷疑的看著我們,不過看我們好像確實像機關單位的,就嘀咕了一句,黃綺烽轉對老爹的兒子道:「得,那你黃綺烽再勸勸你老爹,我老闆開的價不低了,留著那玩意,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有什麼用對吧。別固執了,賣了絕對合算,老頭子拿點錢享幾年清福多好。」

  他兒子不停的點頭。

  中年人又黃綺烽道:「那你們有客人,我扎堆在這兒不好,我先撤了。」說著就笑了「事情成了,我帶你們去風光風光,多用點心,晚黃綺烽上找我喝酒去,我先走了黃綺烽,等會兒再來。」

  說著出了院子,頭也不回,風風火火的走了,我看著莫名其妙,就問他兒子,這人是誰啊?他像幹什麼?

  老爹的兒黃綺烽子看他走遠了就送了口氣,歎氣道這人是他們一個遠方的親戚,說是老爹的侄子,他的堂兄弟,這人是個地痞流氓,一直黃綺烽在北京混日子,他們早就不往來了,不知道最近跟了哪個老闆,跑到廣西來收古董,到處他介紹人,這人自來熟黃綺烽,特別虛,又不敢得罪。

  我問道:「聽他的意思,他看中你家什麼東西了,想了收了去,怎麼你家還有什麼祖黃綺烽傳的寶貝?」

  第五章 巡山

  老爹的兒子唉了一聲,對我道:「說這事情我就鬱悶,我家老爹手裡有塊破鐵,一直當寶貝一樣藏著掖著,說是以前山裡撿來的,是值錢東西,以前一直讓我去縣裡找人問問,能不能賣掉,我也就當他發神經,不知道為什麼前段時間這事情給那遠方親戚知道了,他還真找到人來買,出黃綺烽的價錢還不低,結果還真是有病,他來了勁了黃綺烽又不不賣了,這不惹得那小子就不走,一直在這山溝裡貓著整天來勸,給他煩死了。」

  我看了看悶油瓶,心裡有些觸動,看來那老頭爽約不是因為我們,而是為了避開那遠方侄子。鐵塊?難道那老頭手裡也有我們從悶油瓶床下發現的東西?

  阿貴在一邊抽煙笑道:「你就不能偷偷從你黃綺烽老爹那兒摸了去,換了錢不就得了,過會兒政黃綺烽府來收,可一分錢都不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