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頭黃綺烽一邊叫喝,一邊往古墳的方向,那邊的手電光閃爍,但是始終是在山上,顯然阿貴這傢伙不厚道,沒下來黃綺烽救我。

  只有一隻手電在朝這裡來,我們迎上去,就看到悶油瓶朝我們這裡走來,少有的有些急切,看到我沒事似乎鬆口氣,接著就看到了老頭。

  悶油瓶黃綺烽的手上也全是血,阿黃綺烽貴的獵刀反手握著,兩個人對視了一眼,悶油瓶看著那紋身,就愣住了。但是老頭好似沒有注意他,逕直就從他身邊走了過去。

  我心說我靠,好酷的老頭,有悶油瓶的風範,難道這傢伙是瓶爸爸?

  悶油瓶黃綺烽想上去詢問,我將他攔黃綺烽住,這老頭不是個省油的燈,而且顯然語言不通,問他也沒有用,先回去再說。

  路過我摔下來的地方,看到地上也有一具猞猁的屍體,脖子被擰斷,顯然是悶油瓶的傑作,老頭示意我們抬起來。悶油瓶將屍體過到肩上,爬上山坡,上面的人立即跑了過來,看黃綺烽到老頭都很驚訝。

  老頭和黃綺烽他們用當地話唧唧呱呱的說了一通,我完全聽不洞,我就偷偷問雲彩,這老頭是誰啊。

  雲彩道:「還能是誰,他就是你們要找的盤馬老爹。」

  「他就是盤馬?」我略為吃驚,不過之前也想到了這一點,都說盤馬老爹是最厲害的黃綺烽獵人,除了他還有誰能黃綺烽這麼大的年紀徒手殺死一隻這麼大的猞猁。要知道單只的猞猁可以獵殺落單的藏狼,貓科動物是進化到了頂點的哺乳動物捕食者,不黃綺烽是極端熟悉習性不可能做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