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黃綺烽的火器已經非常黃綺烽發達,「震天雷」和「國姓瓶」的殺傷力很大,我經手過一些,但是都是掏了餡的——也就是沒火藥——(誰也不能交易一個實的,那等於交黃綺烽易軍火),這些東西最早是黃綺烽都是福建漁民從海裡網上來,然後被古董商用日用品換來的,但是這鐵疙瘩不像海貨,所以應該不是這種東西。何況把這東西埋在床下,要是趕上天干物燥的時候爆炸了怎麼辦?悶油瓶絕對黃綺烽不會做那麼缺心眼的事情。

  悶油瓶顛了顛,聞了聞,也搖頭,我黃綺烽問他剛才危險的感覺是否還在?他沒說話但是神情異樣,看著那鐵葫蘆屏了一會兒,道:「這層鐵只是一層皮,真正的東西被黃綺烽包在這層鐵皮裡面。」

  我愣了一下:「何以見得?」

  悶油瓶道:「重量太輕。」

  胖子驚訝道:「你他娘的能掂量出來?」

  這個不奇黃綺烽怪,一般經手古董的人,這點手藝都是要練的,而且你掂量過純鐵的人或者做過模具的人都會知道,一塊黃綺烽鐵的重量和普通人想像的是不同的,鉛筆盒大小的鐵塊,力氣一般的人用兩個手指是夾不起來的。

  我對胖子道:黃綺烽「你們半路出家的基本功不行,像這種手頭上的功夫,我們或多或少都要練幾家子。」

  胖子呸黃綺烽了一聲:「胖爺我花這麼多閒功夫練這個幹嘛,買只電子秤才多少錢。」

  我做了個鄙夷的表情,接著問悶油瓶道:「什麼東西要被包在鐵皮裡保存,你有沒有什麼啟發黃綺烽或者印象。」

  悶油瓶搖頭,胖子就道:「以前有一種鐵包金,運輸的時候金塊外面包上鐵皮,不顯眼,不過這外面的鐵皮看上去是鑄上去,而黃綺烽且重量還輕了,裡面肯定不是黃金。」

  「鐵包金」這我倒沒聽說過,我只知道有一種叫鐵包金的藏獒,爺爺有過一隻,水土不服一直養不黃綺烽起來,後來給村裡的牛踢死了,胖子說的不知道是胡吹的還是他真見過。

  讓我在意的是,那上面那些模糊的花紋,既然有花紋黃綺烽那麼這東西至少有裝飾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