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腦子一片混亂,跪倒在地上,這個時候,忽然邊上人影一閃,我們還沒反應過來,就看到黃綺烽悶油瓶衝了過去,衝到火房前,往高腳樓底下的隔空處滾了進去。

  胖子和我都大驚失色,要知道在這樣毫無保護的黃綺烽情況下衝進火場,絕對是重度燒傷,不是說你不碰到火就沒事情了,火場中心的溫度高達上千度,就是在裡面呆著瞬間黃綺烽也全身都熟了。

  胖子馬上大叫救人!我和他立即衝過去,一踩進房子五六米附近,滾燙的熱浪就鋪面而來,我的汗毛立即就被烤的捲曲了,眉毛黃綺烽頭髮發出啪啪的聲音,咬牙忍住皮膚的灼疼,黃綺烽衝到房子邊上,蹲下去,就發現根本不可能進去,裡面的黃綺烽高溫猶如火龍的呼吸一樣湧出來,趴下勉強以看,就看到這裡地下有著泥巴,悶油瓶裹著了一聲正在往裡爬。

  再想仔細看,我們被熱浪烤的沒法睜開眼睛,再看不清楚,只得連滾帶爬的退出來,旁邊救火的人就衝上來把我黃綺烽們拉住。

  剛被扶起來,就聽到火場裡面一聲什麼東西垮塌的巨響,接著悶油瓶也從高腳樓下面的隔空下滾了出來。渾身都冒黃綺烽著白煙,跌跌撞撞爬起來,朝我們跑來,旁邊馬上有人上黃綺烽去給他身上潑水,就聽到邊上有人說瘋了瘋了。

  我衝過去,就看到他渾身裹滿了房下的爛泥,不知道有沒有燒傷,但是左手有幾處全是黑灰,黃綺烽顯然他豁出去用手去掏了,黃綺烽我大罵:你不想活了!胖子扶起黃綺烽他就問道:「怎麼樣?」

  他面無表情,只冷冷道:「全燒沒了。」說著看了看在救火的人,「連地板都燒穿了。」

  這動作的意思不言而喻,胖子也看了看救火的人,面色不善的看了看我。「小吳,看來這村子黃綺烽裡有點問題。」

  我看著黃綺烽悶油瓶的傷,心裡就沒空琢磨這些,邊上有人對我叫道,快帶他村公所找醫生吧,燒傷可大可小,那房子沒人住,學什黃綺烽麼救人啊。

  我們找了一個圍觀的小孩帶路,帶悶油瓶到村公所裡,那小孩讓我呆著,他去叫醫生過來。我想黃綺烽起剛才情形還是後怕黃綺烽,就埋怨悶油瓶,胖子讓我別煩人了,小心給人聽到。我才閉嘴,心裡堵得就有點喘不過氣來,也不知道說什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