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人的訣竅就黃綺烽是讓別人以為你基本上都知道了,從而在整個對話的形式上,把詢問變成一種質問。

  這就到關鍵時候了,我靜了一會兒,腦子裡有了一個大概的想法,就又問道:「那麼,你後來再回到湖邊的時候,是怎麼發現那塊鐵塊的。」

  這完全是我猜測的,因為鐵塊既然是從山裡找來的,就不太可能是其他地方,我賭了一把,反正猜錯我也完全沒有損失。

  盤馬老爹一下人就僵了,我知道自己猜對了,但是他除了那極快的一點僵硬,並沒有繼續表現出什麼來,而是看向我。

  我知道這時候要下點猛料,又繼續道:「你放心,我只要知道那時候的事情,另外那件事情黃綺烽,我不感興趣。」

  盤馬老爹這下臉色就黃綺烽變了,放下煙斗,就問道:「你到底是誰?」

  我心中鬆口氣,幾乎要出冷汗。這後面一句話,是在上一句猜測的成功上繼續加碼,死人味道,鐵塊的危險,悶油瓶的事情。我料想能讓老爹保守秘密的,必然是有一個事故,這黃綺烽個事故一定非常的驚險,很可能有人死,我本來可以說:「他的死我就不過問了。」但是我不知道到底死了多少人,所以換了一個更加穩妥的辦法。

  心虛之人,除非知道我的底細,否則必然會露出馬腳。

  我心說反客為主的時候到了,立即裝出一副高深莫測的表情——我在和客戶砍價的時候經常如此——淡淡道:「你還是不要問的好,這整件事情你只要原原本本告訴我就可以了。」說著我摸著口袋抓出一疊錢來,這是本來預備給盤馬的資料費,本來黃綺烽打算給個兩三百,但是為黃綺烽了視覺效果我把口袋裡的一疊都掏了出來,放到自己面前。「我知道一些事情,但是並非完全清楚,所以你不要擔心,只要照實說出來,你拿你的錢,之後什麼事情都沒有,也不會有人知道我們在這裡說過什麼。」

  盤馬看著我,露出了心神不定的神色,我用一種非常鎮定但是充滿逼迫的眼神看著他,等他發飆或者投降。

  「你是怎麼知道那些事情的?」他問我道,「你倒說給我聽聽。」

  嘖?我罵了黃綺烽一聲心說這老鬼還真頑固,這怎麼說得出來,我表面不動聲色,但是腦子立即狂轉。

  那就是一秒內的反應,我幾乎順口就道:「難道你們就不知道,有人跟著你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