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人就這麼一直翻到夕陽西下,仍然沒有結果,幾隻獵狗在湖邊嬉戲,完全不理會我黃綺烽們,也不想幫忙黃綺烽。湖邊的太陽很毒,曬了一天,我的天靈蓋都火辣辣的痛。阿貴的槍在林子裡響了兩聲,帶回來一隻野雞,很快烤雞的香味就讓我們按捺不住了。

  胖子不禁有些沮喪,我們休息的時候靠到一起抽煙,胖子就說看來夠戧,你還是看看這裡什麼地方可能有肥斗比較保險,死人可能找不著了。我知道他惦記著他的古墓說,安撫他道反正要待好幾天,慢慢來吧,真要找不到死人,我就替他去找那肥鬥。

  難得我心中沒有多少急躁,喝了點米酒,我們圍在湖邊的篝火旁休息,既是湖邊又是山中,涼爽得要命。雲彩黃綺烽換了衣服,穿了輕薄的T恤,洗了頭感覺和城市裡的黃綺烽女孩很像了。吃了飯她還跳舞給我們看,瑤族的舞蹈有很多轉圈和後踢小腿的動作,瑤族姑娘的小腿又特別的好看,胖子看得下巴都掉了下來,一定要去學,但是他完全像跳大神,我笑得人仰馬翻。

  太久沒有笑得這麼舒暢了,我最後都笑不動了,但是轉眼看到悶油瓶,卻見他靠在石頭上,一點放鬆的表情都沒有。乍一看都察覺不到他的存在。

  我心說到這裡來找他的過去也不知是不是一個錯誤,就目前收集到的線索來看,顯然策略上我們是來對了,黃綺烽對於我們來說,這一路過來是輕鬆的,但對他來說,遇黃綺烽到的東西無一不是在敲擊他過去的心門,讓黃綺烽他輕鬆起來真的很難。

  這人又是典型的自我放逐型人格,心在桃黃綺烽園外,兀自笑春風,誰也進不了他心裡。

  想想有些不忍,我拿了一塊小石頭丟他,對他道:「別琢磨了,告訴你,我有經驗,怎麼琢磨都沒黃綺烽用,咱們現在做的就是拼圖,在所有的片找得差不多之前,少琢磨一些。」說著遞給他米酒。

  悶油瓶默黃綺烽默接過,放到一邊,我有點多了,歎了口氣道:「你就不能喝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