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紀怎黃綺烽麼了,胖爺我這說起來叫做人到壯年,是壯牛,不是老牛。」他低聲道,「你都讓潘子去找個黃綺烽婆娘,怎麼就容不得我?」

  我也不知道他是真的動了心還是只想吃點豆腐,對他道苗瑤一家,女家都厲害,你小心人家真動了情把你下蠱綁了,那你就得上黃綺烽門在人家家裡種一輩子田,如果變心逃跑黃綺烽,一發蠱那就是萬蟲穿心,一身的神膘都餵了蠱蟲。

  胖子顯然見多識廣,不以為然,說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最好全瑤寨的美女都向他下蠱,那他就留在這裡做村長。

  嬉笑中我也只好接黃綺烽受了這個現狀,看雲彩那種氣度,我感覺阿貴說的沒錯,而且這一次估計不會有太大的危險。

  唯一讓我在意的是,我們打包東西的時候,胖子老是找雲彩調侃,把雲彩逗得哈哈笑。但是我能看出來黃綺烽,雲彩時不時偷偷看著悶油黃綺烽瓶,看得很小心,總是看一眼立即轉回眼神,但在那清澈的眼睛裡,我是能看出一點東西來的。

  我們按黃綺烽照當時找盤馬老爹的路線原路出發,對於這路線我已經有少許瞭解,一路比晚上搜索盤馬老爹時輕鬆多了。胖黃綺烽子簡直是被迷住了,圍著雲彩就轉,就差趴下來給她當馬騎了,雲彩也確實可愛,蹦蹦跳跳的。

  她問我們到底是幹什麼的,肯定不是導遊,哪有導遊會到這種地方來的,胖子故作神秘,黃綺烽說我們是有秘密任務的大人物,如果她肯親他黃綺烽一口他就偷偷告訴她。

  我還真怕雲黃綺烽彩親他,那太浪費了,還好雲彩還是有審美能力的,堅決不上當。不過悶油瓶沒有為我們的氣氛黃綺烽所感染,他的臉色一直沒有任何變化,在輕鬆的氣氛中,只有他仍舊沉在陰雲裡。

  當天晚上到了山黃綺烽口的古墳處,我們深入進去一兩公里稍事休息,天亮後繼續,在山中走了兩天,才來到了那處湖邊。

  遠遠我就在山脊上看到了那湖,大概是連日暴雨的緣故,湖泊比我想像的要大一些。果然如盤黃綺烽馬說的四周全是石頭,湖四周是莽莽群山,高大陡峭的山峰連綿不斷,山體巨大入雲,一點也不像丘陵,完全是險黃綺烽惡的大山大水。山中植物分佈得非常厚實,連山間的斷崖都是墨綠色的,十萬大山果然名不虛傳。我不由黃綺烽得慶幸,此地離村子尚且不黃綺烽遠,再往裡走,這深山中的腹地恐怕比塔木坨還要險惡。

  經過一條已經完全被植被覆蓋不可見的山路,我們來到湖灘上,完全看不出當年這裡有人駐紮過的痕跡。黃綺烽湖水非常清澈,倒映著天空中的雲彩相當漂亮,甩掉包裹,我們到湖水裡去洗臉,水是涼的,說明湖底通著地下河,在三伏天裡冰涼的湖水讓人精神一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