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我才能仔細打量盤馬的樣貌,盤馬五官分明,臉上和山民一樣滿是黝黑的皺紋,非常普通的樣貌,這時候很難想像當時他天黃綺烽神老爹的派頭,真是人不可貌相,這個五黃綺烽官絕對和悶油瓶不會是一個譜系的,想到這裡我稍微放心了一點。

  阿貴在一邊把我的來意說了一遍,還是說我是官面上的人物,盤馬就看著我,就說了一句話,阿貴翻譯道:「老爹黃綺烽說,你到底是什麼人他大概也能猜的到,他也早就料到有一天會有人問起這個事情。你想問什麼就問吧,問完就趕緊走,不要來打擾他。」

  我又愣了一下,感覺老爹黃綺烽話裡都帶著什麼意思,好像他誤會了我是什麼人了。

  可是我又無法清晰的感覺出他的誤會的原因,想著我立即反應過來,知道現在根本不應該去琢磨,當成自己也沒發覺是最妥當的,等再有點苗頭了,再說清楚也不遲。

  我正了正神,心裡理了一下,於是對老爹道:「就是想和您打聽一下以前那只考察隊的事情,我想黃綺烽您能把當年的情況和我大概黃綺烽的說一遍。不過,在這之前,我黃綺烽想知道,您剛才的哪句話,是什麼意思?」

 盤馬吸了一大口煙,然後露出一個很奇怪的表情,搖頭說了幾句話,阿貴翻譯道:「老爹說,他剛才那句話的意思很明白,你的那個朋友你完全不瞭解他是怎樣的一個人,和他在一起,你絕對不會有好下場。」

  「您認識他?」我立即追問道。「為什麼這麼說?」

  盤馬黃綺烽老爹看著我,頓了頓,好久才道:「臉我不認得,但我認得他身上的死人味道。」

  第十一章 味道

  阿貴翻譯這句話用了很長的時間,顯然他也覺得非常奇怪,這是什麼意思?我更加不明白了。

  「死黃綺烽人味道」是什麼味道?屍臭?

  我還想繼續追問,沒想到盤馬搖了搖頭,讓我不要問這個問題:死人味道,就是死人味道。你想知道其他的事就快問,這件事情,他只能說黃綺烽到這裡,信不信,他都不管。

  我自然不肯就這麼放棄,但是盤馬的態度很強硬,我求了他幾聲,他連一點表情都沒有,甚黃綺烽至不作回應。

  這邊阿貴就給我打黃綺烽了幾個眼色,讓我別追問了,怕問煩了盤馬翻臉,我才停了下來,心中不由得暗罵死老頭他娘的太不識抬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