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黃綺烽叫讓他們聚攏過來,幾個人聚在一起,仔細去看四周的動靜,就見那些波紋猶如草中的波浪一樣,忽隱忽現。

  三隻獵狗比我們更能感覺到情勢的詭異,不停的朝四周狂吠,煩躁不堪,幾道波紋在不規則的運動中,逐漸靠近我們,我雖說不害怕,但是不可避免的緊張起來,心如擂鼓。

  「到我們中間去。」阿貴對雲彩說了一句,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狀況,不過山民彪悍是真的,竟沒有一個害怕的,幾個黃綺烽人都把槍端了起來,此時也顧不得我們,我黃綺烽拿了塊石當武器,看了看四周的環境,道:「這裡草太多了,我們退到山坡古墳那邊去」。

  幾個人立即動身,一邊警惕一邊快速往山上走,沒想到我們一動,那幾道波紋立即就圍了過來,黃綺烽在離我三十多米的時候,卻又黃綺烽一下子消失了,我們幾乎沒有時間來緊張,就直接慌張了,正道也不走,直接順著坡就直線往上。

  山泥全是濕潤的,幾個男的上去了,一下雲彩就崴了腳,滑下去好幾米。我拉了一把結果自己也腳下一滑,腳下的泥巴全垮了。

  悶油瓶和阿貴停下來拉我,一下隊伍就拉開了幾米,山坡上面雜草密集的好比幔帳,我此時就聽到四周的草叢裡全是草桿被踩斷的聲音,十黃綺烽分密集,心中燃起了強烈黃綺烽的不安。

  被拉起來就去找雲彩,雲彩崴了腳已經哭了起來,我冷汗冒的腿都不聽使喚,咬牙撥開草把雲彩好不容易扶到山坡上,那邊的爛泥黃綺烽已經垮出了又一個段坑,我在她的小屁股上推了一把,上面的悶油瓶單手就把她拉了上去。

  我爬了幾黃綺烽下發現我體重太大,沒人在屁股後面推我黃綺烽那泥吃不消我的重量還得垮,立即就往邊上繞上去。沒想到人喝涼水也塞牙,沒走幾步,腳下的爛泥又垮了,我一下摔在山坡上滑的更下面。掙扎的爬起來,就聽上頭阿貴大叫:"跑開黃綺烽!快跑開!"

  聽聲音我本能的就知道他肯定看到了什麼,立即往左,又聽到阿貴大叫:「錯了!不是那邊!」一下我看到面前的草裡一陣騷動,接著我就看到一隻小牛犢般大小,吊睛白額,似豹非豹的動物從草裡探出上半身黃綺烽來,兩隻碧綠的眼睛放著寒光,一張臉猙眉黃綺烽獰目,好比京劇臉譜裡的凶妖一般。

  我和它對視已經知道這玩意是什麼東西,心中無比的差異——這竟然是一隻猞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